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T宏智两个董事会均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高管长期争夺导致公司经营管理已濒临崩溃

  本报讯 因“一山双头”而名声大噪的宏智科技(600503)昨天遭到上证所的公开谴责,因该公司没有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04年半年度报告,而且没有及时披露主要股东的股权变更事宜,所以上证所认为宏智科技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重大违规行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在被谴责名单中,人们再度看到林起泰、李少林、王栋、黄曼民等熟悉的名字,林起泰是原董事长,私自挪用7000万募集资金为家弟还债之事被曝光后,基本脱离宏智科技。闹出两个董事会和两个股东大会的就是第一大股东王栋和新董事长黄曼民,而李少林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曾经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力图组建新管理层。可以说,此次上证所的谴责是不偏不向,各打五十大板。

  在被谴责的违规行为中,人们则看到了几位公司控制人之间纷繁复杂的股权交易行为,这也是滋生诸多人事动荡和权益争斗的源头。

  由于几位公司高层的多次争斗都没有结果,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司法干预下,黄曼民等人组成的董事会取得了公司控制权,王栋和李少林等人接管公司的愿望落空。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今年6月底的时候,董事长黄曼民神秘失踪的消息又传得沸沸扬扬。

  由于高管的长期争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已经濒临崩溃,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一直没有亮相的2004年半年报也很可能是巨额的亏损。

  按照相关规定,公司已经从9月1日起连续停牌,直至披露半年报再复牌交易,如果公司在10月31日前仍不能披露2004年半年报,已经ST的宏智科技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