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林毅夫预测2030年世界500强中100家是华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林毅夫预测2030年世界500强中100家是华商(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大胆预言———

  本报讯“世界华商的力量正在崛起,到2030年,世界500强中将有100位都来自于华商。”昨天,在首届青年华商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大胆预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林毅夫在会上表示,21世纪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是不可阻挡的,将会出现中华民族重新复兴的景象,在未来20年至30年时间里中国很可能继续保持8%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规模最少和美国的经济规模一样大,如果这样的预测实现,对国内国外的华商将有很多机遇。

  林毅夫说,“最近新的财富500强名单公布出来,在财富500强当中,美国企业是196家,属于日本是88家,我们知道美国现在的经济规模在全世界大概是1/3,财富500强中的196家也占1/3多一些,日本经济规模是美国的一半,也就是占16%至17%,在全球500强当中所占比重也同样是16%,如果2030年中国跟美国平分秋色,那么在财富500强当中,华商企业应该会占到100家以上。”

  据悉,随着包括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在内的全球青年华商正在逐步迈入世界舞台的中央,扮演重要的角色,首届“青年华商峰会”也将于今年11月6日至7日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定位在“和平发展中国:新世纪、新华商”,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世界中国机遇中国的全球整合”。峰会将邀请包括海内外具有良好背景的新一代青年华商领袖、中国政府高层决策者、著名经济学家、全球商学院资深教授等400至500人共赴盛会。(范海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500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