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利盟、IBM和戴尔三大厂商打印机存触电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昨天,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的警告称,由利盟公司制造,利盟、IBM、戴尔三家公司销售的约39400台激光打印机存在可能造成触电事故的隐患。利盟已经开始在华召回问题打印机进行维修和更换,而戴尔和IBM的问题打印机并未在华销售。

  昨天传来的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称,存在缺陷的打印机型号包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戴尔1700和1700n、IBM Infoprint1412和1412n、利盟E232、E232t、E330、E332n和E332tn。这些型号的打印机在世界范围内都有销售,出产的时间为今年5月至8月,售价大约为200美元。用户应立即停止使用这些存在缺陷的打印机,切断它们的电源,并与供应商联系,获得替代的打印机。

  利盟(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联络经理王霄云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并称目前利盟只有E232、E330和E332n三款机型在华有销售,“由于发售时间并不长,所以进入市场的问题打印机数量并不会很多。”据了解,存在缺陷的打印机有短路的可能,这会给用户造成潜在的电击伤害。“目前尚未发现与此相关的伤害报道,直到目前,利盟还没有接到一起关于用户和机构的投诉。”利盟在中国的售后服务部门称,对于出现该问题的产品,无论是否在保修期限内,一律实行免费更换或维修。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IBM公司关于问题打印机是否在华销售的任何回应。但有业内人士称,问题打印机没有通过IBM正规渠道在华销售的记录,但是并不排除中国用户从其他渠道购买了问题打印机。而戴尔截至目前尚未在华销售打印机。

  据了解,使用上述利盟打印机的消费者可以自己对产品作出判断,具体判断方法是:打开前盖,查找SN标签,如果SN首位是7,则无该问题;如果首位非7,继续查看标签右上角,是否有一个圆点;有圆点则无事,没有则需要联系利盟的售后部门。

  利盟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缺陷是利盟公司进行内部测试时在一台打印机中发现的。这台打印机当时的测试条件相当于正常使用数年。当打印机的多个组件功能失灵并且打印机的电源设备没有地线时,短路问题就有可能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印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