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公布多核心64位CPU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Intel的未来最高领导人昨天称,科技经济的循环周期在业界向多核心技术转移的推动下将迎来又一次高峰期。

  Intel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Paul Otellini昨天在Intel的开发者论坛会议(IDF)上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观众表示,这次的高增长期将触发一个数据扩展(Data Expansion)上的“摩尔定律”。

  可能是为了迎合这个趋势,Intel本次会议的中心放在了数据的控制和处理上:展示该公司的多核心安腾处理器,这是一种将部分服务器的处理能力集成到硅晶圆内的管理技术。此外,Intel还展示了他们的首个代号"Rosedale"的WiMax晶圆和代号"Montecito"的双核心安腾芯片的首个样品。

  Otellini的演讲中说到泡沫已经过去,行业正处于缓慢的苏醒当中,“高峰的出现将不是因为某些特定事件,而是因为设计”。他在演讲中很强调一个Intel创造的新词“数字效应”(digital effect),或者说是数字内容的创造将与为它专门而设计的处理器能力同步增长。根据McKinsey Group和高盛的数据,数据的流量到2006年将增长56%。

  这波的高潮在Intel内部也带来了一些短视行为,在经过4GHz处理推迟发布的失误之后,Otellini称Intel已经重新回到基本问题上,现在他们对产品规划已经有90%的信心,目标和能力不会再出现脱节现象。

  和普遍预期的一样,Intel本日会议的重心在几个"T"上:超线程(HyperThreading),低能耗的Dothan技术和64位扩展指令集EM64T。而另外一项新东西是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主动管理技术),这种新技术的标准将在明年二月的IDF会议上公布。

  而Intel的另一位副运营官Stacey Smith则展示了首台可以在同一机器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的Vanderpool。在Intel内部,设计工程师们通常都会使用两台机器,一台是用于与公司其他人保持联络的Windows机器,另一台则是运行在Linux之上的高端CAD机器以进行设计工作。而在将来,这些系统都将可以集成在一台机器上。

  不过,这并不表示他们忽略了原始计算能力。为了炫耀这一点,Otellini特别在台上致电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位官员向大家揭示了所谓的“哥伦比亚计划”中使用了10,240枚安腾2处理器的超级电脑,一旦完工,其处理能力将达到超过60teraflops(teraflop — 每秒1 万亿次浮点运算)。

  Otellini的发言很少谈及客户端处理器上的新进展,而这项内容在过去的IDF会议上一直都是重心。Intel会在年底前推出一种集成2M二级缓存的P4处理器,架构上照搬已经率先使用2M缓存的移动处理器Dothan。

  同时,Intel还打算将“数字家庭”的概念纳入自己的控制中。Otellini表示,今年六月已经发布1.0版的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兼容产品将在年底的节日旺季中大量销售,而使用DTCP/IP技术进行内容传输保护的产品也将于下半年面世。在一个演示中,Otellini及其助手观看了使用RealNetworks公司技术进行编码的流媒体录像。

  由于数字家庭等场合下的媒体内容传输越来越多使用无线技术,Intel此前已经为此宣布他们将在2005年开始供货WiMax产品,而在昨天的会议上,Otellini及其他官员展示了首枚单芯片WiMax系统"Rosedale"。这枚Rosedale芯片将包含MAC和PHY层功能,一个安全协处理器和一个以太网核心,名称定为ntel ProWireless 5116宽带接口。

  对于这位Intel未来掌门人的发言,与会代表之一的TechKnowledge Strategies Inc.的分析家Cave Creek说,“他在背负多项指责的情况下出场,清晰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看法,表现得很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