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暑促市场”考量IT企业销售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09 中华工商时报

  行业观察-方洲

  相对于往年的电脑市场,2004年的暑期促销可以说是格外惨烈,据报道:中关村的多数小品牌电脑厂商甚至纷纷停止供货或推迟供货。确实,它们已经被大品牌挤出国内电脑市场。据悉,日前恒生电脑一纸“暂停供货”的通知发到了各地的经销商手中。通知说,由于种种原因,恒生电脑将不再提供现货,如有需要,可以定制,数天交货。种种信息表明恒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生电脑已提前退出暑期战场。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局面,关键在于大厂商充分迎合市场需求,开始在原来中小品牌的中低端市场上发力,直接抢夺中小品牌的市场。

  事实上,对于家用电脑,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已经从过去的一味追求时尚、盲目追求高配置的心理开始向理性应用和理性消费的心理转变。CPU主频提高、芯片的升级、操作系统的升级渐渐不再成为推动PC销售的主要刺激因素,PC的发展已经走到了一个由消费者需求来驱动的时期,理性需求和追求适用成为用户购买产品的主要特征。

  权威市场研究机构在研究家用电脑市场消费结构之后,得出调查结果:目前家用电脑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分别是4000~4999元占19.34%;5000~5999元占21.05%;6000~6999元占17.29%;7000~7999元占11.19%。其中,4000到5999元之间的价格拥有超过40%的消费群体,已成为市场中家用电脑销量的黄金价位。尤其是4999元,成为了长城、方正、同方等各厂商主力机型的价格。据笔者了解,长城嘉翔7000-7728P价格虽然仅为4999元,但仍采用ATi Radeon9200SE高性能显卡,独立显存达到128MB。ATi Radeon9200SE绘图芯片支持DircetX 8.1,目前大部分的游戏软件都兼容于这个规格,能够带来更佳的影像效果和游戏体验。

  除了产品定位,暑期市场促销也得出奇招。联想在今年暑促一开始,就推出了“奥运采购季,Let’s购”为主题的全线产品促销活动;而长城电脑干脆来个“长城电脑 价格由你定 惊喜大搜刮”的现场中大奖活动,并且保证百分之百中奖,以此刺激用户购买。

  由此可见,不管是大品牌出奇招赚吆喝,还是小品牌纷纷落马,都可以看出现在的电脑市场已经进入到一个残酷的微利时代。如何提升市场份额,扩大规模,成了各个厂商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