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美达借夏新扩张亚太版图 追赶AMD在华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45 新京报

  本报记者 焦集瑩

  8月底,夏新宣布推出首款采用全美达处理器的自主研发笔记本,业界很多人将其看做是全美达全力出击扩张亚太版图的标志。

  不甘寂寞全力出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在世界市场以节电计算技术著称的全美达公司其实已经在欧美市场拥有了很大的份额。出于回避强敌英特尔等因素的考虑,全美达对亚太市场一直没有高度重视。但AMD在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强势出击并屡有斩获让全美达坐不住了。今年6月起,全美达公司高层令旗一挥,率队杀向人口最多的亚太市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美达公司CEO Matthew Perry表示全美达与夏新合作的原因在于,夏新是一家研发型的企业,而并非象某些厂商那样只做代工或者贴牌,这一点上与全美达比较相似。全美达提供的不是处理器,而是一个芯片集。而在夏新此次发布的首款自主研发的V3笔记本的研发上,全美达帮助夏新公司解决了笔记本的散热以及电池使用时间较短等诸多问题。

  据透露,全美达希望以此作为起点,扩展其对中国、中国台湾和韩国的市场版图。由于业界另一处理器大厂威盛已经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嵌入式处理器方面,不再正面同英特尔等厂商对抗,因此在全美达看来,亚太市场上AMD既然能够成功,那么全美达也一定不甘于落后。

  而据记者了解,在夏新之前,全美达曾经与紫光笔记本合作过一次,可谓“小试牛刀”,在清华紫光2003年初推出的一款专为女性量身打造的“月光百合”笔记本中就曾经使用了全美达的处理器,只是当时没有作为宣传的重点,因此并不为业界所熟知。经过一年多的试水之后,全美达开始大张旗鼓杀向中国市场,与夏新的合作不仅是采用其处理器产品,还包括研发和资源整合、技术服务支持等方面,可以说是第一次全面与内地笔记本厂商合作。

  业界将有连锁反应?

  那么对于业界普遍关心的未来是否将会同更多国内的笔记本厂商合作的问题,全美达CEO Matthew Perry表示这是肯定的,但他并未透露近期还将与哪家厂商开展合作。他认为,全美达吸引中国厂商的优势在于,“全美达公司会帮助合作企业进行渠道销售,并给合作企业的产品提供测试,还为合作企业提供销售培训,有利于整合当地资源,更便利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技术、销售及分销支持的能力。”而在他看来,这些更是提高全美达在中国市场知名度的最好方式。

  事实上,在夏新看来,与全美达的合作也是一次机遇。作为国内笔记本市场的新生力量,夏新的行为一直比较“另类”,2003年夏新同紫光一起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可谓开创了业内的先河,成为第一个“敢于吃螃蟹”即同英特尔以外厂商合作的国内厂商。

  据夏新笔记本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夏新此次选择全美达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刚开始的时候英特尔不愿意也不支持夏新自主研发,而全美达则完全支持夏新自主研发,派工程师在夏新合作指导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如今英特尔也逐渐改变了态度,开始接受夏新同全美达合作的现实,而夏新更是成为国内笔记本厂商中唯一一家同英特尔、AMD和全美达三大处理器厂商都有合作的厂商。

  夏新与AMD的合作已经顺利走过了一年,而与全美达的合作到底能否适应中国市场,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另据记者了解,众多国内笔记本厂商也都在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如果夏新V3的业绩尚可,则国内市场有望引起连锁反映,掀起同全美达合作的高潮,这其实是很多人都希望看到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美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