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价格年内下跌 传统彩电淡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彩电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转折点。昨日,2004中国平板电视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近20家国内外彩电巨头纷纷预言,以等离子、液晶电视为代表的平板电视价格将出现大幅下降,并逐渐取代传统模拟彩电占领市场。

  彩电巨头京城论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昨天上午,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四川长虹电器执行副总裁郑光清、TCL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史万文、海尔集团副总裁喻子达、LG电子中国区营业总裁姜升求等知名彩电厂商老总坐到了一起,共话中国彩电业未来发展趋势。

  此次论坛是苏宁电器首次走出南京大本营,北上北京举行的大规模彩电专题峰会,为什么要将此次大会放在北京召开?苏宁内部人士透露说,北京是目前全国高端电视需求量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国美电器的总部所在地,因此北上很具挑战性。

  传统彩电逐步淡出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以等离子(PDP)、液晶电视(LCD)为代表的平板电视销售态势已渐入佳境,有专家甚至将今年称作“中国平板电视启动元年”。

  苏宁电器人士透露,在夏普、SVA、三星、LG等一些厂家的专柜,几乎已经没有传统CRT模拟电视了,而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却占据了主流位置。

  苏宁电器总裁孙卫民预测,平板电视在国内彩电市场开始了“撑杆跳式”的飞跃,今年国内彩电市场的容量将稳定在3000万台左右,市值将近700多亿元,同期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超过40万台,市值超过65亿元。预计2005年国内平板电视的销量将会突破100万台,市值则将超过130亿元。

  与会的彩电厂商一致认为,曾经称霸彩电市场几十年的传统CRT模拟电视将逐渐退市,预计5年内,传统彩电将逐步退出城市市场。平板电视是彩电行业继彩色电视取代黑白电视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的技术革命,将对整个彩电业带来深远影响。

  据悉,众多彩电巨头已开始实施“平板”战略。海信集团营销总经理杨云铎说,今年海信液晶电视出口将突破15000台,下半年还将推出多款平板电视。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也表示,将投巨资加快国内等离子生产线的筹建步伐。此外,康佳、厦华均表示,他们虽然还没有完全退出显像管领域,但已大幅压缩生产比例。松下电器和东芝公司决定在2004年9月之前终止在日本国内的电视显像管生产业务。索尼公司也宣布停止在日本生产电视显像管,而夏普更决定于2005年全面停止在全球的显像管电视生产业务。

  价格年内大幅下跌?

  9月10日,苏宁电器的“第五届全国彩电节”将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全国100家连锁店同时启动。作为平板电视市场主力的42寸等离子,将成为彩电节的重要“杀手锏”。有关人士透露说,苏宁电器此次向松下、三星、LG等外资品牌以及创维、康佳、TCL、SVA、厦华等国内品牌一次性集中大单采购,金额近2亿元,从而使得其价位史无前例地低,个别品牌型号甚至跌破1.5万元大关。

  与此同时,苏宁电器还将目光瞄准了液晶电视领域30寸、20寸、15寸三个主流规格,一次性采购金额达1个亿,价格也相应跌至底线。其中个别品牌和型号的15寸液晶电视跌至2800元,20寸跌至3880元、30寸跌至9600元,创液晶电视价格新低。

  (记者 李永红 北京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