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教父”退休 “中外”组合执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5:27 电脑商情报

  作者:李国平

  9月1日,施振荣兑现了自己的退休承诺,宏基宣布由王振堂接任施振荣的宏基董事长之职,并兼任首席执行长。令人吃惊的是,王振堂的继任者选择的是一位名叫吉安弗兰克-兰奇(Gianfranco Lanci)的意大利人,他将出任宏基的新一任总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外国人出现于宏基的管理最高层,明显与近两年宏基海外业务的大丰收有直接关系。2003年,宏基在欧洲市场的营收实现翻番,其中笔记本在欧洲六七个国家中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1997年宏基收购德州仪器的便携PC部门,兰奇随着这桩收购而加入了宏基,到2000年时已经被提升为欧洲运营部门的主管,欧洲业务的成功显然得益于他的指挥有方。

  针对兰奇出任总裁一事,施振荣也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此次的人事调整打破了常规,我们并没有像人们猜测的那样将台湾放在核心位置,我们要创建一个国际化的管理团队。”

  据了解,这项新的人事调整将从明年元旦开始生效,而在明年英语将成为宏基内部的官方语言,这显然与新总裁兰奇不会说汉语有一些关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