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测试有漏洞 不关心显卡商是否做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Nah

  近日,国外著名IT网站theinquirer访问了数名熟悉WHQL(Windows硬件质量实验室)是如何运作的人,结果发现,WHQL并不关心显卡厂商是否会在驱动程序里做弊。

  theinquirer问到,WHQL的测试程序中,会否包括某种画质测试,以防止厂商在驱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里做弊,或者委婉点说,做优化。

  他们得到的回答是,WHQL要求显卡厂商运行一系列的测试,测试结束后,厂商会把得到的测试log寄回给微软。而微软会使用这些log来做验证。整个流程都必须完全按照规则来进行。

  微软还会测试显卡的对每个象素的渲染是否正确,但是他们不会关心图像的质量问题,因为他们不会把渲染后的图像和参考图像做对比。这项测试的目标只是为了验证象素的渲染是否正确。

  迟些时候,WHQL可能会认可一套新的测试标准。这套新测试标准可能会测试图像质量,但是图像质量仍然不会成为这套驱动程序规格的组成部分,至少暂时不会。

  即使显卡厂商为其驱动作出优化,只要它达到WHQL的要求,它们仍能通过测试。简而言之,即使显卡的驱动能通过WHQL认证,也不代表显卡厂商没有从中作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