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微软05年营收将面临Linux的严重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3 ChinaByte

  天极网9月6日消息 微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报告警告称,由于Linux继续抢走其生意以及PC销售仍不景气,微软2005年的经营将面临挑战。

  微软在这个报告中称,对于2005财年来说,我们认为PC销售量增长以及非商业性软件的成功等整个行业的因素将显著影响我们的经营结果和财务状况。在2004财年,PC销售量强劲增长,比2003财年大约增长了13%。我们认为,2005财年PC销售量的增长不会达到这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水平。

  同担心缺少PC买主一样,微软似乎还担心Linux会抢走其部分市场份额。这份报告称,我们将继续关注开源软件的开发和销售。我们认为,微软2004财年服务器销售的市场份额只是温和增长,而Linux的销售增长的速度稍微快一些,而且基础非常稳定。

  微软的这篇报告称,Linux销售的增长反映了去年公众声明在服务器和台式电脑市场支持和应用开源软件的状况。从开源软件产品日益为市场接受的程度来看,我们的产品销售可能会下降,这将导致微软销售收入的减少和利润率的降低。

  微软在这篇报告中列出的许多担心的问题,如来自Linux的威胁和许可证销售的压力等,在最近几年已经不是新鲜内容了。此外,微软在其最近的利润展望中预测PC销售量将会下降。

  反垄断的担心在微软新的温和的展望中也发挥了作用,微软希望用11亿美元至12亿美元解决所有剩余的反垄断诉讼问题。

  微软在这篇报告中还指出了一些潜在的市场机会。这些市场机会包括搜索市场、消费者技术市场(电视、游戏和视频)和中小企业市场。

  对一个拥有600亿美元现金的公司来说,这些担心有些为时过早。不过,微软一直在努力削减开支,连办公室赠送的饮料和毛巾都列入了削减开支的项目。正如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宣布的那样,微软的目标是削减10亿美元的经营开支。(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Linu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