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苹果的战略失误 新iMac没有Wi-F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5:41 赛迪网

  文/天虹

  【赛迪网讯】9月3日消息,苹果计算机最新发布的iMac电脑没有把无线网络作为标准的配置是不是失去了一个战略机会?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保罗·杰克逊认为,的确如此。Wi-Fi本来是可以巩固苹果作为数字中心的地位的。

  苹果本星期推出的新的iMac电脑的确是一件漂亮的东西。自从苹果第一台Macintosh电脑问世以来,苹果的产品一直被公认为美学的标新立异者。但是,杰克逊对NewsFactor网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说,这一次苹果硬件配置的决策也许偏离了正确的方向。他对苹果在新的iMac计算机中没有包含Wi-Fi或蓝牙接口感到非常失望。

  定价正确

  杰克逊说,这种新的iMac电脑非常漂亮,功能强大。对于一台全部采用G5处理器的电脑来说,不到1300美元是低于人们的想象的。事实上,这种最新的iMac电脑的价格与1998年苹果推出的第一款iMac电脑是同样的价格。

  即使与以前的17英寸的配置DVD刻录机的iMac电脑相比新的iMac电脑的价格也便宜300至400美元。

  杰克逊感到迷惑不解的是为什么苹果在所有新的iMac电脑的基本硬件中选择放弃无线连接。像PowerBook那样的高端Mac电脑已经集成了蓝牙和Wi-Fi技术,最近两代的iMac也选择了无线连接技术。

  失去机会

  当然,每一个计算机厂商在发布新产品的时候都要考虑成本与利润的模式。杰克逊说,很多人认为,电脑的生命周期只有一到两年。购买具有Wi-Fi连接功能的计算机的用户大约只有50%现在会使用这个功能。苹果也许确定包含这种功能的成本效率不高。

  杰克逊强调说,然而,现实是家庭用户都将其电脑使用三年或者四年的时间,并不像厂商设计规划的那样短的时间。在未来四年内,Wi-Fi将成为无所不在的技术,不仅作为一个网络标准,而且也是家庭的工具。

  杰克逊称,提供苹果版本的802.11x系列的“AirPort”适配器,能够巩固苹果的数字中心的地位。利用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和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取得初步成功的优势,一种内置无线连接技术的新的入门级iMac电脑将使苹果在迅速到来的竞争中处于强有力的领先地位。可惜苹果没有这样做,失去了大好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电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