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届亚洲开源软件论坛落幕 发表台北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7:40 计世网

  安安整理

  计世网综合消息 据港台媒体报道,在我国台北市举行的亚洲开放源代码软件论坛 (AOSS) 3日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会议讨论,大会发表了“台北宣言”,该宣言呼吁打破亚洲文字及语言的壁垒,进行软件数据库、人力资源、标准、本地化及业务方面的交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讨论从第三届AOSS提出的“河内宣言”(Hanoi Statement) 里的“亚洲开放源代软件资源库”、“人力资源规划”、“开放源代软件标准”等决议出发,订出具体行动方案,“台北宣言”进一步延伸“河内宣言”的决议,确定参与国家和地区未来合作的目标。

  在台北宣言中,参与国家和地区达成以下共识:

  一、建立亚洲开放源代软件资源库(AsianRepository) :参与代表将形成两个工作小组,决定这一亚洲公共平台的任务、功能、重要工作时间进程,以及营运计划,并预计将于2005年2月底发表最终成果。

  二、进行人力资源的规划 (Human Resource) :与会国家和地区同意将成立两个工作小组,协助提升亚洲开放源代人才的质量与竞争力。

  三、推展开放源代软件的相关标准 (Standards):与会国家和地区同意,应该避免个别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不一的情况,以促进交流,并鼓励采用国际标准。

  四、进行开放源代软件的语言本地化工作(localization) :越南、泰国、缅甸同意发起一个共同合作进行本地化的工作。下一步将扩充参与,并分享成果。

  参与签署“台北宣言”的有孟加拉、柬埔寨、中国与中国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中国台湾、泰国与越南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和民间组织人士。

  亚洲开放源代码论坛下一届将由北京主办。主办单位表示,下一届将邀请自由软件开发社群如Debian等参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