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日IT:英特尔下调三季预期 二季手机销量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41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综合报道

  【赛迪网讯】美国

  CNN·财富·科技频道:有着火危险 IBM召回55.3万部笔记本电脑交流电源适配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IBM周四宣布,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55.3万个用于笔记本电脑的交流电源适配器,因为这些交流电源适配器有起火和电击的危险。IBM和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称,这种56瓦的电源适配器热量过高,可造成电路板损坏并且熔化到机壳上。目前已经接到六起这种事故的报告,但是,没有人员受伤。IBM要召回的电源适配器有大约有22.5万在美国。这些电源适配器大多数是与IBM的ThinkPad i系列、ThinkPad 390和240和少数ThinkPad s系列笔记本电脑一起销售的。这种电池的部件号码是02K6549。

  道琼斯新闻:消除投资者顾虑 Red Hat任命新的首席财务官

  Linux软件厂商Red Hat周四任命查尔斯·彼得斯担任该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此举是Red Hat为消除今年夏季该公司发生的一系列意外事件给投资者造成的不安所采取的措施之一。今年6月,Red Hat当时的首席财务官凯文·汤姆逊突然宣布辞职,使人们感到非常意外。现年52岁的彼得斯曾担任去年破产的Burlington产业公司的首席财务官。Red Hat今年7月份曾表示,它将重新报告过去三年的财务报告,并且披露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这些消息使Red Hat的股票下跌了23%,并且从那时起一直随着市场波动。

  纽约时报科技版:美国推出伪造Caller ID服务 来电显示难辨真伪

  同大多数讨债人一样,史密斯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与长期欠债不还欠债人联系。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欠债人总是找各种借口并要求再宽限一些时间。当第二次打电话的时候,电话公司提供的来电显示功能就可以帮助欠债人知道是史密斯打来的电话,而不再接听他的电话。这就意味着史密斯必须要登门讨债,这不仅耗费时间,而且很危险。现在,加州的Star38公司提供一种新的计算机服务,用户只需登录该公司的网站,输入想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和需要在对方电话上显示的电话号码和名字就可以把自己真实的电话号码和身份隐藏起来,再也不会遭到故意的封锁了。这项服务对于像史密斯那样的专业讨债人是非常有用的。专家认为,这是一种以间谍对付间谍的方法。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官员认为,这项服务并不违法。

  英国

  金融时报科技版:英特尔下调Q3收入预期 股票价格应声下跌7%

  英特尔周四发布警告称,个人电脑和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比预期的还要疲软将影响其截至9月份的第3季度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因此,英特尔周四把第3季度的销售收入目标从原来预测的86亿至92亿美元下调到了83亿至86亿美元。英特尔还把第3季度的毛利率从原来预测的60%下调到了58%左右。英特尔首席财务官Andy Bryant把下调营收指南的原因归咎于微处理器和闪存的需求低于预期。他表示,虽然企业市场的IT产品销售仍很强劲,但是,消费者市场销售疲软。在此消息刺激下,英特尔的股票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59美元,交易价格为20.04美元,跌幅为7%。

  路透社科技版:飞利浦要在几年之内把在中国的销售收入提高到120亿美元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周四在北京对新闻记者说,飞利浦的目标是在二、三年之内使亚洲的业务将占该公司销售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全球两个人口最多的大国中国和印度将推动飞利浦的业务在亚洲地区的增长。两年以后,亚洲将占飞利浦全球产品销售的40%。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同中国一样,印度也有一个庞大的消费者市场以及生产基地。柯慈雷表示,在今后几年里,飞利浦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将增长一倍,达到120亿美元。柯慈雷表示,飞利浦将继续支持并进行研究中国政府支持的名为“TD-SCDMA”的3G标准。

  法国

  法新社科技频道:Gartner:全球手机销量Q2达到创记录的1.56亿部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4年第2季度全球手机销售量达到了创记录的1.56亿部。这个增长速度将使全球2004年全年的手机销售量达到6.5亿部。据Gartner称,诺基亚今年第2季度的市场份额从第1季度的28.9%提高到了29.7%,但是仍然低于2003年第2季度的35.6%。诺基亚的多数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都增长了。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15.8%。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12.1%。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6.6%。LG电子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6%。只有排名第四位的西门子的市场份额从7.0%下降到了6.9%。

  韩国

  韩国电子时报:韩国8月份数字电子产品出口继续下降

  韩国商工能源部周四称,8月份韩国数字产品出口出现了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这与总的商品出口下降趋势是一致的。韩国8月份数字产品出口额为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1%,但是少于7月份的79.81亿美元。韩国数字产品出口今年5月份达到了最高峰的83亿美元,然后从6月份开始就一直下降。与此同时,韩国8月份的数字产品进口为42.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但是少于7月份的43.76亿美元。韩国商工能源部表示,尽管数字电子产品出口增长速度放缓,韩国的数字电子出口仍是很强劲的。截至今年8月份,韩国数字电子产品出口已经连续14个月同比增长20%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