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胡润回顾IT富豪榜 称50%IT财富集中5人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胡润回顾IT富豪榜 称50%IT财富集中5人之手(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昨日上午,在北京“2004年网络资本年会”上,中国内地百富榜的“炮制者”胡润发表了演讲,他回顾了自己为IT富豪排榜的趣事,称按地域分,IT富豪中浙江人是最多的,可按属相分,属兔又最多。而风险投资对这个行业的推动则很大。

  产业离不开资金,资金也离不开资本市场。1999年胡润第一次做财富榜,上榜的只有一个人是做IT行业的,而且是名列最后一位,他就是张朝阳。对此,胡润颇有些自豪,称“应该说是没有选错的”。后来胡润陆续发现了任正非、宋朝弟、田溯宁以及吴鹰王文京。2001年,胡润的富豪榜上IT富豪才5个人,2002年也是5个人,而“2003年一下子就不得了了”,年仅32岁的IT新贵丁磊成为中国首富,进入前十位的陈天桥,也是一个30来岁的年轻人,他的盛大网络正是由于成功获得一笔风险投资的注入而如日中天。

  胡润称,如果做一个IT50强,50%的财富就将集中在上榜的5个人手上。

  在IT行业,哪些人没有依靠风险投资呢?胡润透露,第一个是TOM.COM的一位女性,她可以排在IT富豪榜的前面。 (记者 龚炅)

  相关报道:盛大网络市值狂飙 陈天桥身家超丁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富豪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