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面临衰退风险 将在9月开始调降芯片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2:54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1日消息 花旗近期走访联电客户,部份透露联电将在9月开始调降晶圆售价,令花旗大感意外,因为它原先预期联电要到2005年才会降价。

  花旗表示,手机IC客户8月需求虽稳定,但由于第三季营收下滑,使得第四季能见度偏低。DVD播放机IC出现季节性复苏,不过需求仍显疲弱,无法发挥降低库存的作用。

  联电预估第3季营收季增率可达18-20%,但多家客户来赶在8月减少初制晶圆 (wafer start)订单,因此花旗担心联电目标恐怕很难达成。

  有很多联电客户预期库存将在Q3达到高点,约2.5-3.5个月,并调降Q4的初制晶圆需求。同时他们表示,联电要求履行订单。

  花旗此次曾走访硅创,公司透露,联电将微幅调降9月的晶圆售价,并在Q4再降价5-10%。联电在今年Q1和Q2曾分别涨价5%和10%。

  花旗表示,联电面临的衰退风险包括:1)客户晶圆库存修正;2)终端市场需求降温;3)手机IDM厂改变委外策略;4)2005年产品均价可能下滑15-2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