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和松下、东芝将成立LCD工厂合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00 ChinaByte

  天极网8月31日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周二(8月31日)报导,日本日立将负担1,000亿日元(9.115亿美元)投资金额中的半数,与松下电器和东芝合资兴建一座生产大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的工厂。

  该报报导,这三家公司最快将于周二公布这项协议,宣布共同生产薄型电视使用的LCD面板。这项协议在这个月已经被本地媒体所大幅报导。日立、东芝和松下的发言人均表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尚未做成决议。

  松下和东芝将负担余下的投资金额,这座厂房将位于东京附近千叶县的Hitachi Displays Ltd.厂址上。Hitachi Displays是日立的LCD子公司,主要生产中小型尺寸的屏幕。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该厂将于2006年投产,以1.5x1.8米的所谓第六代基板切割面板。该报亦指出,这三家业者亦将邀请电子电机和LCD面板生产设备业者共同参与这项合资企业,以建构一个涵盖面板生产所有环节的整体联盟。

  该报导称,这三家公司可能邀请电机业者中的JVC和三菱电机,及生产设备制造业者中的佳能和Ulvac加盟。

  这项日立、松下和东芝的结盟计划,期望可由这些业者处募集到约50亿日元的资金。(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