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对电子游戏训练士兵的质疑和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4: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美国军方,并非每个人都认同用游戏进行培训的可行性。美国的陆军文化很讲究体力:训练就是流汗,训练就是让你的靴子一直泡在泥浆里。在反对者眼中,电子游戏看起来过于轻佻琐碎,而且离现实世界过于遥远。

  反方:还不够真实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怀疑者的忧虑就是所谓“负训练”带来的危险。如果一个游戏是根据不切实际的物理学和行为学编写而成的,这只会让士兵们学到错误的技术———这在他们真正踏入战场时会带来死亡危险。像《全光谱战士》这样的游戏,敌人由电脑人工智能来控制,最大的忧虑就是游戏无法给予士兵一个真实的、“称职”的敌人。

  玩过《There》的士兵们也对其真实性提了不少批评意见。一名士兵指出,你如果没有驾驶执照,就不能随便跳进一辆汽车然后开走。“我不会驾驶布雷德利战车,但是我在游戏中就开着一辆往市中心去了。”

  一名陆军中尉表达了对游戏的质疑。他表示,厌倦感是训练时重要的一部分,在厌烦阶段如果突然爆发枪战,会是士兵非常大的挑战。所有试玩的士兵都赞同称,《There》这个游戏应该更为精确地模拟出那种疲惫感:一名呆在伊拉克热浪中的美国大兵应该是疲乏不堪的。

  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

  另一方面,一个游戏越精确,被恐怖分子利用来研究美军弱点的风险就越大。美国陆军为《全光谱战士》制造了两个版本:公开发售版在军队训练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良。商业版本将会成为畅销游戏,在许多商店里都能买到。现实生活中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借这个游戏来研究美军作战的策略。也是出于这个考虑,《全光谱战士》的商业版并不像军方训练版本那么精确,而且游戏中的爆炸场面比现实更为壮观、夸张。但是商业版的游戏光盘中同样存有军方训练版,可以通过密码解密激活。

  创新技术学院的设计师詹姆斯·科里斯表示,《全光谱战士》中包含了许多机密战斗操练。其实就算非机密的信息对恐怖分子也会很有用。据悉,为了准备“9·11”袭击,恐怖分子就曾经用商业飞行模拟器进行练习,这种模拟器并不是五角大楼所有的那种机密型。

  正方:可增加作战经验

  一些军事专家辩称,尽管这些游戏可能会给恐怖分子提供有用的资料,但它们给美国陆军带来的好处远远超出资料被盗的危险。威廉·戴维斯目前正在领导他的实验室为征兵游戏《美国陆军》设计虚拟武器,他说:“这些游戏会让我们拥有很大的优势。”

  《全光谱战士》的顾问卡明斯认同游戏存在局限性的同时也说:“你可以借此增加经验。在游戏中你会出现一些错误行动,你就可以从错误中学习。

  所有的战斗训练都是自相矛盾的:除非你真正地到战场上冒险,否则都不是真实的。为美国陆军工作的心理学家史蒂芬·戈德堡就说:“除了与敌人作战,你做的其他一切都是人造的。我们的座右铭就是:‘除了战争,其他所有的都是模拟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