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以32.5%市场份额获“服务器之王”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JavisZH 编译

  【eNews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IDC公司将发布一份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已达到了1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6.9%。IDC公司发现,价格低于25000美元的“普通服务器”的销售额增长了21%,价格在500000美元及以上的“高档企业服务器”销售额增长了6.1%,而价格在25000美元-499999美元之间的所谓“中档企业服务器”的销售额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却下滑了11.7%。

   IDC公司服务器部门的主管马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服务器整合趋势继续拉动了高端系统的需求,IT投资总体上仍然保持强劲。第二季度的投资模式显示了服务器市场的分化,其中高端、低端系统都出现了增长。

   IDC公司表示,IBM公司第二季度服务器业务的销售额为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7%,以32.5%的市场份额蝉联了“服务器之王”的桂冠。惠普公司第二季度服务器业务的销售额为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尽管以27.1%的市场份额卫冕亚军的宝座,但增长速度还是低于服务器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S un公司第二季度服务器业务的销售额为14亿美元,增长幅度仅为0.2%,以12.5%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但其市场份额有所下滑。戴尔公司第二季度服务器业务的销售额为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3%,以9.1%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

  在服务器市场上,按销售额计算,IBM公司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zSeries服务器持续的强劲需求。IDC公司表示,第二季度IBM OS/390服务器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0.6%,达到了近15亿美元,这已经是IBM公司zSeries平台连续第三个季度强劲增长。

   据IDC公司称,按发货量计算,惠普公司是第一大服务器厂商。而Sun公司第二季度服务器的发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3.8%,在五大服务器厂商中的增长幅度最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