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综述:整合战略和企业 IT面临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11 经济观察报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宋家瑜/文

  企业正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发展问题和竞争挑战,这同样给企业的IT战略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主要表现在:

  金融压力:IT预算越来越少,但需要整合和管理的资源却越来越多,IT部门需要满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足的需求在日益增加。企业的IT部门需要建立能够随需应变的运行环境,在已有基础设施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根据企业的需求变化升级,从而以更少的投入提高企业现有整体资源的利用率。

  业务需求:感到压力的不仅是IT部门。客户、合作伙伴、竞争对手和股东总是不断对企业提出新要求,迫使企业提高生产力。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尝试改变运行模式,希望能够借助新工具获得竞争优势,IT战略在其中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技术进步:不断发展和完善的网络技术帮助企业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整合企业的所有业务流程,但传统的计算模式却在不断阻碍这一整合的实现。

  安全问题:从保护客户和员工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到确保IT系统的完整性,安全性如今已成为企业在当前商业环境中最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安全已经渗透到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几乎所有领域,如何从整体规划上考虑和实施安全战略,同样对IT系统的建设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传统投资:企业已经构建的IT系统意味着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投资。旧有的固定计算模式需要企业不断对IT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换代,造成巨大的投资浪费。企业需要全新的计算模式,能够尽可能与已采购的软硬件资源相集成,从而优化而不是淘汰现有基础设施的价值。

  企业是由一系列生产要素有机组合而成的。当企业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使用这些要素而完成某项工作时,企业就拥有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企业竞争力的实质就是企业有效的使用生产要素的能力。

  “整合”就是将企业生产要素中与IT相关的因素有效的利用。

  只有搭建能够随需应变的运行环境,并掌握随需整合的全新技术手段,前面我们提到的诸多企业IT问题才能迎刃而解。正在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使得向随需应变型企业转型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发展要求,而选择全新的IT整合战略,从而在技术上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是企业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企业的CIO们已经把IT建设的最高优先级放在了整合和安全,来自AMR Research的调研结果表明,2004年全球范围内被调查的2000家公司计划总体上增加9%的IT投入,这其中,各种应用和应用集成软件将是投资的重点,55%的公司认为这个领域是重中之重。从全球来看,整合的市场容量将会从2004年的37亿美元逐渐增长到2007年大概62亿美元。整合的市场已经成为IT行业下一轮竞争的主要战场。

  无论是市场竞争的需要,还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都呼唤一种能够真正统合管理企业整体资源的全新IT战略的出现,IBM将之称为整合战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