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Longhorn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大力推广WinXP 为Longhorn上市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27日报道在对用户长久期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安全升级完成之后,微软准备在大力推广研发时间为3年的操作系统,并声称现在正是再次推广该操作系统的最佳时期。

  随着微软把研发者的工作重心从Longhorn转移到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之后,微软已经把历史上研发最困难和复杂的Longhorn的面市时间推迟了。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本周三微软告知News.com的记者:“对于Windows研发小组而言,SP2是一个很主要的发展里程碑。既然我们现在已经推出了SP2,那么我们就很自然的要重新考虑Longhorn的优先权了。”

  在已推出SP2和Longhorn处于研发阶段的现状下,微软要面对三个方面的挑战:如何在假期推广XP,在下一代OS发布之前需要做什么,如何确保Longhorn的即时升级。

  由于微软在该行业占据统治地位,所以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会对用户,合作伙伴甚至是投资者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Longhorn背后的技术已经获得人们的称赞和肯定,但是长时间等待升级已经引起了一些担心。象英特尔等主要的微软合作伙伴都对在主要OS升级之间漫长的间隔时间表示担心。

  许多投资者都担心微软是否能快速推出足够多的新软件来促进公司以及其他与微软相关的技术公司的发展。同时,Linux提供商以及其他具有革新技术的公司都已经侵入微软的市场。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一个研发者会议上,当早期版本的Longhorn首次公开时,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对此表示出了很大的热情。

  虽然盖茨和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对于华尔街都持保守态度,但Longhorn是微软未来财收的主要来源。Windows是微软主要利润来源中心之一,并且微软已经计划研发其他软件,包括与Longhorn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下一代升级版本Office。微软声称新版本Office将能运行在旧版本的Windows上。

  今年4月微软已经把Longhorn的首次面市时间推迟到了2006年上半年。测试版本的Longhorn也延迟到了明年。微软分析师Matt Rosoff声称:“虽然我们预计的最终推出时间为2006年,但是也有可能会更晚。”

  如今微软正在推出促进Windows XP销售情况的新款用户产品和服务。Windows XP在2001年10月首次面市。

  娱乐中心

  微软正在集中力量使得PC更多成为一个娱乐中心。苹果已经通过自己的“数码生活中心”计划促进自己产品的销售,而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PC制造商正销售包括等离子电视机和便携式媒体设备等产品。例如,预计惠普很快将推出惠普iPod。

  而微软将很快推出自己的MSN音乐下载商店和新版本的自动电唱机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10。同时微软正在悄然升级Windows XP Media Center。这是允许用户通过远程控制观看视频节目和欣赏图片的以娱乐为主题的OS。

  今年初,微软开始测试代码为Symphony的新版本软件。微软已经把最终版推向计算机制造商,希望到10月前在PC中安装新版的媒体中心(Media Center)。

  除了改善用户界面,微软正考虑采用两个措施使得媒体中心版本的OS被更广泛的采用“第一就是降低PC制造商安装这款软件的价格,第二就是取消内建电视调谐器(TV tuner)的要求。”

  过去所有以媒体界面为中心的PC中都包括一款电视调谐器和改善功能的TiVo录像机。把电视机录像功能作为可选择的功能,将允许PC制造商以低于800美元的售价销售安装媒体中心的机型。这样的低价格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用户。

  新版本的Media Center将与名为”Windows XP Reloaded”的市场推广策略相符合。这次市场推广包括许多今年首次面市的产品,其中包括Windows Media Player 10和与Media Center相连的两个外设。一个就是便携式媒体中心(Portable Media Center),可以播放从PC中下载的音乐,图片和录制的电视节目。另外一个是名为数字媒体中心延伸(Media Center Extender)的机顶盒。

  Longhorn的长久旅程

  除了用更高级的多媒体功能来改善Windows XP之外,微软已经制定了Longhorn的发展蓝图以及在下一代主要OS升级之前对XP的改善措施。今年4月,微软声称将简化Longhorn的研发,希望能在2006年推出。

  自从2000年首次面市以来,苹果平均每年发布新款Mac OS X。最新的Mac OS X 10.3 Panter在2003年10月推出,而改善搜索功能的“Tiger”版本预计在明年上半年面市。

  随着推出Longhorn,微软已经计划对Windows进行三方面的改变:名为WinFS新的文件系统,名为Avalon新的图像和展示引擎以及名为Indigo的网络服务和通讯体系。由于需要与成千上万现有软件程序保持兼容性,即使不考虑数量繁多的外设和其他的设备,进行这样的整体更新都是很困难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