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 “整合战略”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53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尹锋

  IBM整合技术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IBM高层对其整合战略进行宣传、布道。其实整合这个话题在IT业界已不算新鲜,但此次把整合提高到企业发展战略上来考虑却是第一次。这次大会对整合战略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IBM中国总部的申小乙对记者说:“企业在日常运作中,只有实现信息、人、流程这三方面要素的整合,才能流畅地展开。”信息的整合是指将与企业运营相关的各种信息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提取等功能达到提炼、筛选等。人员整合是指将与企业运营相关的人员通过IT有效连接起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使人员可以高效率地达到彼此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流程的整合是指将企业运做的流程通过设计、模拟和溯造,有效连接人、流程、应用和各种数据,控制和跟踪各个业务流程,并能够考察、分析和改进流程和性能。IBM结合自身的优势,通过整合为企业提供一个发展平台,同时使企业变成一个有机的统一体。

  处在信息大爆炸时代的企业,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有极其敏锐的触觉,能及时的捕捉到市场行情的变化和目标顾客群的消费变化,并做出反应。而目前的情况并不如此,按IBM的说法,很多企业虽然进行了相当庞大的IT投资,并积累了大量的IT资源。但大多数企业的IT系统或多或少存在着问题,甚至有些企业的IT系统已经成为阻碍企业的发展,使投资耗费巨大而效率低下、新投资与旧投资无法融合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只有通过整合,使企业内部、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实现端到端的业务流程整合,才能有效地解决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通过整合最直接作用在于能有效降低企业的IT成本和整体业务成本。申小乙就IBM自身的发展为例,向记者说明,通过向“随需应变”企业转型,整合销售团队以便能对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将数据中心从155个整合为16个,将网络系统从31个独立的网络整合成单一的全球网络,还通过整合产品开发流程,实现产品技术和部件的共享,每年可以节省10亿美元;通过加强与供应商和设计合作伙伴的连接,每年节省50-60亿美元的费用。HP也在实行其“动成长企业”的计划,其本质与整合战略是一致的。通过整合HP实现了IT与业务同步,并在和康柏的合并期间整合了巨大IT信息系统资源,使整体IT成本降低了24%。整合给企业带来利益是明显的,这就决定了企业对之有需求,有需求就会有市场。

  整合市场前景也被看好,据相关报道显示,2004年全球范围内被调查的2000家公司计划总体上增加9%的IT投入。这其中,各种应用和应用集成软件将是投资的重点,55%的公司认为这个领域是重中之重。从全球来看,整合的市场容量将会从2004年的37亿美元逐渐增长到2007年大概62亿美元。另外据IBM申小乙提供的资料显示,全球有40%的企业将会把IT资源的重点放在整合上。整合市场已经成为IT行业下一轮竞争的主要战场。

  IBM对整合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IBM大中国区董事长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说:“如果我们能够帮助客户成长,帮助客户降低他们的成本,使他们对自己的客户反应更快,使他们对市场反应更快,IT产业至少在未来25年内仍将扮演重要角色。”其实早在2002年IBM早开始推行“整合战略”,但由于当时整合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IBM整合之道的呼声还没有很高。现在则不同,伴随着“整合计算”技术的成熟,IBM的整合之路将越走越坚定。

  IBM早已在整合战略发展上采取了相应的计划。包括收购咨询公司成立IBM自身的咨询公司。在软硬件技术开发上,相应的技术也已经成熟。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品牌推广。申小乙对记者表示,IBM有着丰富的品牌推广经验,因此这点不值得担心。他同时表示,对于整合战略的推广并不是简单的事,这不仅在于整合的过程的复杂,而且还有相应的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的限制,特别是针对国内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国内企业由于自身的硬件设施建设并没有达到整合战略所要求的地步,因此整合战略在国内推广的过程中会要段时间。但是不管怎样,他对整合战略的发展都充满了信心,因为这是也界未来发展的趋势。

  基于“整合战略”的巨大市场前景,目前国内外许多IT服务厂商目前都在大力推广其“整合战略”的概念、技术和服务等。许多的国内厂家都愿意与IBM携手在整合之路上共进退。如神州数码有限公司CEO郭为、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经华都表示对IBM整合战略的认同,并愿意与IBM携手共推企业整合计算。有市场,又有众多厂商在后面追捧,IBM的整合之路将会越走越顺吗?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