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集团内部激烈争夺下一代显示器OLED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三星集团内部,就下一代显示屏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问题产生了极为激烈的竞争。在三星SDI之后,三星电子公司也在8月24日召开的国际信息显示屏展会(IMID)上提前展出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OLED要比LCD(液晶显示装置)的反应速度快1000倍,能够展示完美的视频,再加上耗电量小,是作为移动电话、数码电视等的下一代显示屏而备受注目的产品。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三星电子24日在韩国大邱召开的国际信息显示屏展会(IMID)上,提前展出了14英寸OLED产品。三星电子公司的OLED还处于试生产水平,还没到大量生产的阶段。从1995年开始独立批量生产OLED产品的三星SDI也当天展出了业界最大尺寸的17英寸的试生产品,点燃了战火。

  三星电子公司LCD部门总经理李相浣表示:“由于目前已经经营与OLED生产方式类似的LCD事业,因此追加投资费用的消耗较小。”他还表示:“今后将通过研究开发继续推出14英寸以上的大型产品。”

  对此,三星SDI方面表示:“在技术方面,我们比三星电子早了8年,因此短时间内他们还不是我们的对手。”三星SDI虽然1991年在三星集团内率先开始了LCD事业,但是由于受到“在投资效率上有所落后”的指责而曾被三星电子抢走事业权。因此,他们担心当年的“噩梦”是否重现。

  业界认为,三星集团正在采取通过子公司间的竞争提高产品开发效率的战略。业界认为,可达8000亿韩元左右的设备全面投资2~3年后,这两家子公司间的胜负就会见分晓。

  在韩国大邱展览中心举行的本届IMID上,来自韩国、美国、日本、法国、德国和瑞士等6个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加,在270个展位展出数码电视、显示器、移动电话等产品。本届展会将于27日闭幕。 (尚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集团新闻 全部三星电子新闻 全部三星SD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