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权威人士证实卓京已退出 湘计算机重归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24 计世网

  黄志光

  计世网消息 日前,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湘计算机(000748)已经重新回到长城集团的怀抱。

  湘计算机作为长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与长城集团有着二十余年的历史渊源。1983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年,湘计算机承接长城集团长城字符终端产销权;1991年,湘计算机加盟长城集团;1997年,湘计算机改制上市,长城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自此,湘计算机与深科技、长城电脑并称为长城集团三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

  2004年1月3日,湘计算机突然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称长城集团已经与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卓京以超过3亿元的现金受让前者持有的湘计算机25%的国有法人股份,同时受让前者持有的湖南计算机厂有限公司65%的股权。(计算机世界曾以《湘计算机转让迷局》对此做过报道)但令人奇怪的是,在随后的半年多时间里,这起创下民营企业在证券市场上最大一笔单体收购记录的股权交易此后再无新的消息传出。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卓京在签约当日即已经交付了总价款50%的1.59亿的现金,但目前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卓京方面已经收回了这部分现金,而湘计算机也重新回到了长城集团的怀抱。

  该消息人士透露,7月29日,长城集团董事长陈肇雄、总经理卢明曾对湘计算机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入考察,这也是长城集团新任董事长陈肇雄对湘计算机的首次考察。长城高层认为,这个公司很有特色,有很多专用计算机、线路板、机顶盒、电表、POS机,在行业内也属于前几位,未来几年势头也很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计算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