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今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09 ChinaByte

  天极网 8月25日消息  Gartner公司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2004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营收有望增长27%以上。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近日指出,今年半导体产业的营收将达到2260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Gartner公司年初预测的2170亿美元。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与此同时,Gartner公司还指出,二季度终结时所发现的库存增长正在使芯片制造商和分销商们感到担忧。

  Gartner研究公司仍然采用自己的“半导体库存指数”来显示供应链库存依然处于“警戒区域”的低端,该公司称,这种水平在增长的市场中属于较好现象。

  Gartner公司研究高级副总裁Gordon说,来自2001年市场极度低迷时期的影响依然存在,正像对下一次低迷时期的担忧已开始使半导体产业的公司主管们感到担忧一样。他指出,一些接近市场顶点的经典信号,比如渠道库存的增加、增长的资本开支预测、设备价格降低和交货时间减少,这在过去通常被简单地看作是经济周期的必经阶段,这些问题正在使公司主管们的神经紧张起来。

  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芯片产业将走过增长阶段后进入低迷时期。但是一些市场研究公司并不这样认为,它们不认为当前增长阶段过去后会紧跟着2001年人们看到的那种触目惊心的低迷时期。iSuppy公司预测,2005年芯片销售将增长11.8%,该公司还预测从去年开始的增长周期将平缓地延续到2006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