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宣布决定退出联合国互联网服务标准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2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8月25日消息,微软公司近日表示,由于商业方面的原因,公司决定退出刚刚加入不久的“联合国贸易促进及电子商务中心(U.N./Cefact)”。

  据悉,该组织主要致力于新一代互联网服务标准的开发创建工作,从而通过计算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来实现在线交易的自动化。事实上,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该组织时就在组织内部引起了一些争议。反对微软加入该组织的成员主要以开放源码机构为主。

  但据业内分析家表示,微软此次之所以退出该机构,主要是因为其在知识产权的标准制订上屡受挫折所致,而与此前的争论没有直接关系。

  微软项目经理Dave Welsh在致U.N./Cefact的邮件中称,“出于商业方面的考虑,微软决定退出U.N./Cefact组织,并立即停止公司在组织内部的一切活动。”微软在信中还声明,公司以前对组织的贡献将不受相关知识产权规定的约束。

  微软公司发言人对此表示道:“微软决定退出U.N./Cefact组织涉及到我们的优先权问题,因为该组织已经不再重视微软的技术。”而据该组织内部成员透露,出于知识产权纠纷方面的考虑,U.N./Cefact要求向组织共享知识产权的企业必须交纳一定的赔偿金,以防止将来出现知识产权纠纷。

  尽管如此,该组织内部的知识产权争端并未因此而平息。例如,SCO软件公司就曾指控IBM,称其在Linux公开源码系统中非法盗用了SCO的代码。因此,SAP在今年5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解决之前,他们决定停止参与组织的一切活动。

  事实上,早在今年二月份,微软与U.N./Cefact成员的矛盾就已经公之与众。当时,U.N./Cefact组织有成员就表示,微软试图通过经济赞助来说服组织采用其软件。而微软则表示,作为一名成员,在经济上支持组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并不存在其他动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