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RM收购Artisan 提供片上系统知识产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18 新浪科技

  合并后两家公司通过互补产品和销售渠道将为业界提供广泛的知识产权

  新浪科技讯 近日,英国半导体设计公司ARM公司和美国技术集团Artisan公司共同宣布:两家公司签署协议,将由ARM收购Artisan公司。据外电报道,此次收购价格为9.13亿美元。收购的最终结果有望于2004年第四季度揭晓,最终结果将受ARM和Artisan的股东决议、政府的批复、其他条款的影响。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是全球著名的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

  Artisan为复杂片上系统(SoC)集成电路(IC)的设计和制造提供物理知识产权(IP)元件。Artisan公司提供标准的单元库、嵌入式内存、输入/输出单元、模拟功能和高速接口知识产权。 Artisan的产品优化了性能、面积、功耗及良品率,并且众多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厂的生产工艺都支持Artisan技术。全球已有2000多家公司获得Artisan的知识产权元件。

  ARM已与130多家半导体代工厂、业界领先的EDA公司建立合作关系;ARM公司提供卓越的微处理器、数据引擎、外设知识产权和软件、开发工具。为了提供更完善的性能,ARM希望通过此次收购,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最广泛的片上系统知识产权技术方案。复杂的系统芯片上将两家公司的专业技术结合,将能提供极佳的低功耗、高性能技术方案。

  ARM公司主席Robin Saxby爵士说:“收购Artisan是个极好的战略方案,有助于ARM实现 ‘数字世界的体系结构’的理想。主要客户为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厂和众多原设备制造商(OEM)的Artisan公司已建起成功的销售渠道,该渠道也将销售ARM产品。合并后的ARM公司将获得更多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先生表示:“系统设计的复杂度提升到深亚微米级,因而片上系统开发,从库元件到先进的微处理器知识产权和软件都应该更紧密地结合。与Artisan公司合并,将丰富及拓展我们的知识产权。此外,两家公司合并后有望能提供更佳的ARM和Artisan技术,为双方共同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并加速业界创新技术的开发。为了进一步优化整个系统的功耗和性能,提供更佳的知识产权有助于我们的客户创建令人兴奋的新数字产品。将Artisan的设计队伍融入ARM团队,ARM将大大得益于Artisan优秀人才的先进经验和技术。”

  Artisan公司主席Lucio L. Lanza先生表示:“ARM与Artisan公司的合并是业界的一个新的里程碑,ARM将为客户提供从体系结构到实现芯片‘一条龙’的知识产权服务,以满足越来越多的关键系统设计需求。 将两个公司的设计力量结合,共同开发软件、系统知识产权、物理知识产权,我们将能为共同的客户提供更高级别的增值服务。”

  Artisa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R. Templeton先生表示说:“本次的合并与我们的战略方针是一致的。借助ARM的影响力,我们将更易达到成为半导体业知识产权合作伙伴之一的目标。 与ARM公司合并,我们将能更多地投资研发新产品,令Artisan产品为更多的客户所采用。”

  Artisan公司简介:

  Artisan是先进的用于设计、制造复杂片上系统集成电路的物理知识产权(IP)元件提供商。Artisan的产品包括嵌入式内存、标准库、输入/输出、模拟及混合信号元件,上述产品均为高性能、小面积、低功耗、高良品率,诸多制造厂的制造工艺都支持Artisan技术。Artisan拥有200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用户。Artisan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硅谷。更多关于Artisan的信息,请查询该公司网站:www.artisan.com。

  ARM公司简介

  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解决方案供应商,向全球各大领先电子公司提供高性能、低成本和高效率的RISC处理器、外设和系统芯片技术授权。ARM还为开发完整系统提供综合技术支持。ARM的微处理器核技术广泛用于便携式通信产品、手持运算、多媒体和嵌入式解决方案等领域,已成为RISC标准。欲了解ARM公司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arm.com/,或中文网站www.arm.com/chinese/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