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小李飞刀”重回国美 全国架构重新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李飞刀”重回国美电器

  记者昨日得到证实,国美电器全国采销架构重置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国美总部将重新调整为“营销中心”和“营运中心”两大部门,被家电零售界称作“小李飞刀”的国美音像公司总经理李俊涛重回国美电器。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此次大调整最令业界感到意外的是,曾是国美掌门人黄光裕“左右手”的李俊涛重新回到国美电器任职。李俊涛曾任国美电器总经理,以善打价格战闻名业界,多次公开声言“地球人都喜欢低价”。后来黄光裕重掌国美电器,李俊涛“降职”为副总。今年早些时候,李俊涛被任命为国美音像公司总经理,业界一度认为他从此将淡出国美电器。

  重回国美电器的李俊涛直接担任国美新设立的“营销中心”总经理,该部门主要承担原来采销中心的采购销售职能。业界认为,黄光裕换上李俊涛意味着国美在价格上将再次发力。

  与此同时,黄光裕还撤销了去年才成立的国美采销中心,而将卖场管理、物流、客户服务、企划等职能部门划出来,单独成立“总部营运中心”,原采销中心总经理华天就任营运中心总经理。据了解,国美总部营运中心相当于一个组织管理机构,主要针对终端零售体系,强化的是终端执行力。这标志着国美今后的战略重心开始向零售卖场转移。

  成都国美电器人士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公司已对原采销系统人员进行精减,而卖场部和客户服务部已增加了岗位。与此同时,成都国美电器还投资500多万元,正对旗下所有门店进行重新装修和提升,到下周末盐市口店装修完毕后,国美将全力筹建开设双楠新店。 (记者 李永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