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郎咸平这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3:38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郎咸平炮轰内地教父级企业家张瑞敏及资本大鳄顾雏军,各界反应颇见姿态。

  顾雏军在香港法院起诉郎咸平诽谤———这么干像条汉子,真刀真枪。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军说,郎做的是“案例分析”,是在有限的数据基础上作分析、推测,从而提出猜测和假说,郎并未真正进入企业,因此,“研究的结论不够成熟”,“不应该急于求成公之于众”,“对企业不负责”———像个学者,尽管有苛求之嫌。

  北大博士后、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说,“郎咸平说整个经济学界没有一个人出来公开支持他,那么他有没有向我们征询意见呢?没有”,“郎咸平对海尔、格林柯尔集团的分析报告,都是首先对媒体公开的,事先并没有问过我们这些同行的意见”———果然是个官员,组织观念强。

  郎咸平说他有两个选择,一是“和企业家一起吃吃喝喝,一团和气,还可以有不错的回报”;二是坚持学术独立,“负责任地把结论告诉公众”。

  据说每到周末,全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有一多半齐聚北京机场,飞向各地去给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指点“钱”途。周末完了,候鸟们回来了。

  看来经济学家有必要上一次幼儿园,让阿姨们教教他们怎么做一个诚实勇敢没有多动症的孩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