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垄断:ATI+Half Life 2对NVIDIA+DOOM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Nah

  “ATI+Half Life 2”和“NVIDIA+Doom 3”这个例子,改变了人们对游戏开发者和硬件设计者合作这种做法的良好印象。是的,该问题本身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为Half Life 2买张ATI,为Doom 3买张NVIDIA。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消费者,想同时以高质量玩这个两个游戏,那你该怎么办?即使两张显卡能被设计成通过PCI-Express总线以SLI的方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工作,买两张显卡对大多数人来说显然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当John Carmack说他没有不公平地为某个架构做优化的时候,我相信他。但是在游戏业界里,John Carmack是个极个别的例子。99.9%的游戏开发者(不是游戏开发公司)并不富有、没有多大名气、没有什么权力;他们没有长长的、被证明了的辉煌履历;他们不会被视作3D游戏设计领域中的弥赛亚(犹太人盼望的复国救主);他们也没有巨额的个人存款。

   “我们制作了最好的游戏,它恰好在NVIDIA(ATI)的硬件上运行的更好。”和“我们制作了最好的游戏,它在NVIDIA(ATI)的硬件上运行的更好。”两句话之间的差别很小,特别是对于一家为了求存而推出产品的公司来说。很明显,此间硬件设计者、软件设计者和标准制订者之间的沟通是必需的,但是这种沟通不应该上升到营销和发展这种层次。

  想象一下整个业界变成“制定标准”的生意时,会发生什么事情。你想见到ATI经常地为NVIDIA做优化, NVIDIA在驱动中为ATI的游戏发掘潜力,两者的唯一目的就是获得少数FPS游戏的支持吗?我们现在开始抱怨这种情况了。想象一下当拉拢“下一个游戏巨作”成为一项直接的竞赛的时候,情况会变得多糟糕。

  NVIDIA从其与Doom 3间的伙伴关系中获益了吗?是的。NVIDIA从Doom 3中的获益会比其从Half Life 2中所遭遇的损失要大吗?现在还没,不过最终的结果要看Half Life 2到底有多好或有多坏了。

  ATI从其与Valve间的伙伴关系中获益了吗?还没。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它会获益吗?如果最终的性能表现能证明了自18个月前,购买了标榜能玩Half Life 2的显卡的人们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如果不能,ATI和Valve就会被视作骗子。如果可以,我们将会面临两个对立的系统,要么为Doom买NVIDIA,要么为Half Life买ATI。如果你想同时玩这两个游戏,那就去承受痛苦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