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王志东:人生第三起点始于“协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18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沈娟 发自上海

  ●王志东坚定地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协同软件将成为软件行业全新的增长点

  ●协同软件在中国发展可以和世界同步,因为中国的基础电信设施和网络完全具备了条件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目前中国软件业外部环境非常有利,对软件行业的政策支持应有尽有

  从四通利方到新浪,走在中国IT业最前沿的王志东一如既往地挑战自己,三年前,备受业界关注的他又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做中国的的协同软件。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成为了点击科技总裁的王志东给自己7年的时间来展开事业新的局面。

  面对“王志东离开新浪之后能否超越自己人生的高点”的质疑,王志东似乎已经习惯了,也似乎胜券在握。8月18日,王志东非常平静地告诉记者,他认为超越自己的过去是应该的,也是他正在做的一件事情。

  “我一直从质疑声中走过来的,质疑对我来说是件好事,不仅可以激发斗志,还可以使我的压力减小,因为如果别人怀疑的事情,我失败了,似乎在情理之中,如果我成功了,反而成了奇迹,”王志东关于质疑声大和压力变小的一段论述非常有趣,“更重要的是,质疑让我保持清醒的头脑。”

  当然王志东对自己的信心也不是凭空而来,今天的王志东对于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积累的优势看得非常清楚。他说:“对人的管理,与资本的接触成为我重要的经验;人才资源、风险投资的资源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是更容易获取;而目前中国软件业的外部环境也是非常有利的,简直可以说是‘政策对软件行业的支持是应有尽有’”。

  选择协同软件这个领域,王志东非常坚定地认为,未来的三年到五年,协同软件将成为软件行业全新的增长点。而在中国市场发展协同软件,王志东也认为丝毫不比国外差,“协同软件在中国发展完全可以和世界同步,因为中国的基础电信设施和网络完全具备了发展的条件。”王志东说。

  一个项目之所以能够有前途,王志东认为是要看它是不是能够真正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王志东认为互联网就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新浪可以成功,而协同软件也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拥有了协同软件,人们固定的工作时间被切成了碎片,随时随地可以把时间利用起来工作,与在办公室的环境中并没有不同。这就是改变。

  也就是基于对协同软件这种深层次的认同,王志东才把这个行业当作自己人生的第三次起点。

  对于如何一步一步发展,王志东心中有一本账。

  在点击科技的一本宣传小册子中间,记者看到协同软件和IBM不久前强势推出的中间件WORKPLACE在功能上非常细致的比较。对此,王志东的看法非常乐观,一方面,IBM、微软等公司都开始进入协同软件这个市场,说明市场的空间必定非常大;另一方面,王志东也丝毫不认为自己的协同软件和IBM的产品相比较有什么逊色的地方,“我们的软件不强调完美,而是更强调实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