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IT业界求职白皮书专题 > 正文

IT人才需求放缓 游戏、网络存储等4类人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软件测试工程师、游戏人才、网络存储人才、IC工程师4类人才在IT职场中走俏。22日,记者从四川联邦等几家电脑培训学校了解到,四川乃至全国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虽有增长,但速度开始放缓,但在增速总体放缓的同时,上述4类人才在市场中却一路走高。

  软件测试工程师:随着中国IT行业的发展,产品的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正逐渐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从软件、硬件到系统集成,几乎每个大中型IT企业的产品在发布前都
需要大量的质量控制、测试和文档工作,而这些工作必须依靠拥有娴熟技术的专业软件人才来完成。软件测试工程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企业重头角色。该类职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沿海发达城市,以北京和上海为主,另外民企、外商独资欧美类企业需求量最大。

  游戏人才:主要是以下几类。企划类:制作人、企划、剧本;程式类:程式、测试;美术类:美术、动画、音乐。其中,网络游戏的企划人才最为缺乏。

  网络存储人才:网络存储是一个高技术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据统计,每100万元的存储设备就需要4人维护。而2002年中国存储系统市场规模已达56亿,业内人士预测,至少在5年内存储市场会以10%-20%的年增长率递增。据权威部门统计,国内现在能达到存储工程师资格的技术人员不到500人,因此在存储行业中,高薪挖人现象已经屡见不鲜。

  IC工程师:据悉,到2008年,中国IC产业对IC工程师的需求量将达到25万人,而目前还不到4000人。

  (记者 赖波)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