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圈儿:代理小张败走麦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55 ChinaByte

  文/胜天

  小张其人

  如今在互联网上销售域名、虚拟主机的大大小小公司、个人已经多如牛毛,竞争激烈可想而知。就拿"玉米"(域名)来说,2000年那会国内抢注域名的热潮真是挡也挡不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最终也没几个人能发财,大部分"玉米"(域名)都窝在自个手上了。

  在湖北的小张就是属于在这批浪潮发起来的一批人,他很善于把握机会,也很幸运在创业之初做起了自己的公司,别看我现在管他叫小张,他才25岁,但实际上他办公司那会更早才22岁就是xxx公司总经理,手下七十几号人,媒体热捧,多数人都称他为张总。

  小张拥有的第一台计算机是他在科技市场帮人打杂大半年后自己组装的,因为都是收集来的二手零件,所以造价极低。但2002年10月,他的"飞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之初,这台电脑还是他很"顶门面"的家当。今天,他公司的办公电脑已经有几十部。

  小张的起家行当是代理"网络实名"。关于这个产品,是2002年4月他在为一家房产公司制作网站时,房产公司的老总说"你要给我们弄个中文的名字",于是,他与经营网络实名的北京因特国风网络软件公司有了接触。注册服务部不久,他以真诚和不多的资金赢得了"网络实名"在湖北的代理权。随后,他以建立同盟的方式在省内发展二级代理商,很快获得机会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并不断把盈利转化为投资,使公司从代理品牌向产品开发发展,拥有了办公平台软件、企业财务管理软件等产品,员工也扩充到了70多人。

  事业发展顺利,正当小张准备大展宏图的时候,却不知道一场灾难的黑云正慢慢笼罩在他头顶上,到底是什么呢?

  城阳派出所

  小雨天

  湖北X市城东派出所

  "凭什么不给办理?"

  "党中央和胡锦涛同志已经说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那都是我的财产,你们凭什么不给办理?" 小张因激动而有点沙哑的嗓子对着民警喊道。

  "对不起,你的员工此举是拿不是偷,因为他在物业下边签了名字,这样的情况他们不予以受理。"戴大盖帽的民警见惯了当事人激烈的情绪反应,望了望窗外仍在不停下着的细雨,平静看着小张的眼睛说道。

  "张总,公司的电脑你拿走了吗?"

  "没有,怎么了??"

  "设计部的那几台电脑不见了,还有十几条内存"

  小张一下火车就接到张瑞电话,听到这个消息脑子一片空白,不过瞬间他就恢复了作为老板应有的冷静,吩咐张瑞马上去物业查查看看谁干的

  "刘猛偷走的,还在物业下签了名。"

  刘猛是小张上周五给开除的员工,小张叹了口气立马果断的报了案,于是出现上述的一幕。

  无论小张怎么咒骂还是激动那怕是拍桌子,民警面无表情除了在小张拍桌子的时候呵斥了一下,仍然是那句话,我们无法受理。出了派出所大门,小张感觉自己有点脸色苍白,他莫名其妙的问了张瑞一句,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不用打电话就知道刘猛肯定关机,但小张还是抱着希望打了刘猛手机,直到里面传来甜美的女声提示该用户已关机。然后小张又接着赶到刘猛家里,紧锁的大门缝都没一点光明,一连串的失败与打击让小张再也直不起身子,顺着门哗的坐在地下,欲哭无泪。

  小张会不会从此一蹶不振,为什么他要开除刘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