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IT业界名词解释:软件工程术语表11(N-O字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8:07 新浪科技

  n-ary association多元关联关系

  三个或更多个类之间的关联关系。关联关系的每个实例分别是相应类中值的一个 n 元组。对比:二元关联关系 (binary association)。

  n-fold inspection N重审查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利用几个小分组来独立地审查同一工作产品。

  namespace名字空间

  模型中用于定义和使用名称的部分。在名字空间中,每个名称都有唯一的含义。

  NC

  网络计算机或网络计算

  NCF

  网络计算框架

  NNTP

  网络新闻传输协议

  node节点

  节点是一种代表运行时计算资源的分类器。一般来说,节点至少要具备内存,还需有处理能力。运行时对象和构件可驻留在节点上。

  NSAPI

  Netscape Server API

  NT

  Windows NT(新技术)

  

  object对象

  一种实体,它有明确定义的边界以及封装了状态和行为的标识。状态由属性和关系来表示,行为由操作、方法和状态机来表示。对象是类的一个实例。请参见类、实例。

  object class对象类

  用于定义对象属性和方法的模板。一个对象类可包含其他对象类。单独表示的对象类称为对象。

  object diagram对象图

  对象图包含对象以及对象在某一时刻的关系。对象图可以被看作是类图或协作图的一个特例。请参见类图、协作图。

  object flow state对象流状态

  活动图中的一种状态,它表示将对象从一种状态中的动作输出传递到另一种状态中的动作输入。

  object lifeline对象生命线

  序列图中表示对象存在时间段的一条线。请参见序列图。

  object model对象模型

  系统实施的抽象表示。

  Object Request Broker (ORB)对象请求代理

  一个 CORBA 术语,表示对象以透明的方式提出请求并从其他本地或远程对象接收响应的方法。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OOP)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以数据抽象和继承概念为基础的编程方法。与过程编程方法不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侧重于构成问题的那些数据对象以及它们的操作方式,而不是完成任务的方式。

  ODBC

  开放数据库连接标准

  ODBC Driver ODBC 驱动程序

  ODBC 驱动程序是一种动态链接库 (DLL),它执行 ODBC 函数调用并与数据源进行交互。

  ODBC Driver Manager 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由 Microsoft 提供,它是一种带有导入库的 DLL。驱动程序管理器的主要用途是装载 ODBC 驱动程序。驱动程序管理器还为每个驱动程序提供 ODBC 函

  数入口点,并为 ODBC 调用提供参数验证和序列验证。

  OLTP

  联机事务处理

  OMG

  对象管理组

  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OLTP)联机事务处理

  一种支持交互式应用程序的计算方式。在这种计算方式中,终端用户所提交的请求一经接收即被处理。处理结果会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返回给请求方。 联机事务处理系统对资源共享进行监控,以确保在同一时间有效地处理多个事务。

  OO

  面向对象

  OOP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 (ODBC)开放数据库连接标准

  Microsoft 开发的一种 C 数据库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它允许通过调用可调用的SQL 来访问数据库管理系统,而不需要使用 SQL 预处理指令。另外,ODBC 还提供了一个

  构架,允许用户添加被称作数据库驱动程序的模块,这些模块可在运行时将应用程序链接到用户选择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这样,应用程序就再也不必直接链接到受支持的所有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模块。

  operation操作

  可从对象中请求来实现某种行为的服务。每个操作都有一个签名,用以限制可能的实参。

  operating system process操作系统进程

  类和子系统的实例在其中驻留并运行的唯一地址空间和执行环境。执行环境可分为一个或多个控制线程。另请参见进程和线程。

  ORB

  对象请求代理

  organization unit组织单元

  业务角色、业务实体、关系、业务用例实现、图和其他组织单元的集合。组织单元用于将业务对象模型分成较小部分,从而建立业务对象模型的结构。

  originator发起者

  发起者是提交变更请求 (CR) 的任何人。标准的变更请求机制要求发起者按照变更请求的形式提供有关当前问题的信息,以及建议的解决方案。

  output 输出

  作为处理步骤结果的任何工件。请参见可交付工件。

  outside link 外部链接

  Web 站点中指向当前 Web 站点之外的 URL 的链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