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张瑞敏首次回应郎咸平“炮轰” 做好自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0: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做好自己的事,不管别人怎么说”

  本报讯(记者黄梅)郎咸平曾以“四问”的形式,质疑海尔正在进行的“曲线MBO”。昨日,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现身哈佛亚洲商业年会,会后在记者紧追不舍的发问下,张首次就“炮轰事件”发表观点。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张瑞敏显然成了昨日哈佛年会的焦点人物。从演讲厅到专访厅约20米的路程,张瑞敏一直被蜂拥而至的媒体、各界企业人士,以及人群抛出的大量问题团团簇拥着。

  “这(郎咸平的质疑)没关系的,对海尔的发展、策略根本没有关系。”张大步流星地往前走,一边不断地接受从各个方向递来的名片,并将自己的名片返回那些渴望的手中,一边回答记者。张瑞敏表示,外面的质疑太多了,专家学者教授们各有各的观点,难以做到一一回应。

  至于郎咸平提出的关于海尔正在进行的“曲线MBO”,可能发生国有资产流失等疑问,张瑞敏爽朗一笑,说:“国有资产问题,有国资委管着呢,我们只管做事———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别人怎么说!”根据海尔的解释,海尔现已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不存在曲线MBO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TCL高管与郎咸平面对面

  本报讯(记者黄梅)尽管业界对郎咸平“炮轰事件”的看法有褒有贬,不过,从积极的角度来看,此事推动了上市公司运行的透明度。20日,TCL集团董秘陈华明公开表态,为尽量解除股民的疑虑,除法定披露的内容外,今后TCL还将增加自愿披露的内容,以加强信息披露的透明度。这是“郎事件”发生后,首家做此表态的企业。

  20日,郎咸平与他批评的企业终于首次坐在一起,做面对面的交流。与郎咸平对谈的是TCL集团董秘陈华明。

  相关专题:郎咸平质疑顾雏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