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间谍软件危害日益严重 安全厂商掀起并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25 计世网

  豆豆编译

  计世网综合消息 随着,间谍软件危害程度的不断加深,安全厂商纷纷展开了对反间谍软件公司的并购行动,在CA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Mark Barrenechea表示CA将重新开始收购战略后不到一星期,CA便并购了反间谍软件公司 PestPatrol,而另一网络安全公司McAfee同样展开了并购行动。

  私人拥有的PestPatrol成立于2000年,一年后发布了其旗舰软件PestPatrol。分析家认为PestPatrol是两家领先的反间谍件工具厂商之一,另一家是WebSense。目前PestPatrol有超过100个国家使用PestPatrol的产品,雅虎、Zero-Knowledge Systems等公司亦使用该公司的软件。 据了解, PestPatrol的技术将成为CA的eTrustPatrol并加入CA的eTrust威胁管理产品组合,这个产品组合还包括反病毒和入侵检测产品。

  目前PestPatrol销售3个产品:PestPatrol企业5.0版、PestPatrol小企业版和PestPatrol家庭版。 CA eTrust Security Management副总裁Sam Curry表示,PestPatrol拥有最完善的企业反间谍软件解决方案,不仅可侦测还能消除这些间谍软件,但CA并未透露PesPatrol的购并金额。

  而反病毒软件厂商McAfee公司则宣布以860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Foundstone公司,Foundstone拥有检测和管理软件漏洞的软件。收购将把Foundstone的漏洞管理软件增加到McAfee越来越长的安全产品名单中。McAfee计划把Foundstone发现和补救软件漏洞的技术整合到它的入侵检测和安全策略管理产品中,使企业能够识别和保护高优先级计算机资产不受攻击。作为协议的组成部分,Foundstone的专业服务群组将成为McAfee服务团队的一部分。

  市调机构Gartner分析师John Pescatore指出,Foundstone的软件能预先侦测程序瑕疵,可预防并减少计算机遭攻击的可能。

  间谍软件是今年安全领域的热门词之一,互联网服务商EarthLink公司和Webroot软件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平均每台电脑中运行着近28个间谍件程序,而30%以上的系统中有木马或系统监视程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