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家称中美应探索双方标准化合作的新途径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刘长忠)中美两国专家在北京一致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标准化已经成为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中美两国在经济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经贸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二00四年中美标准与合格评定研讨会八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的话题十分广泛,包括中美标准发展战略、企业的标准化活动、政府部门在未来标准制定中的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作用、中美合格评定的最新情况和发展趋势、中美在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相互支持等。与会专家就信息与通讯技术、钢铁、油品、节水和能效、电气安全、燃气具和通风空调、氢容器和电梯等专业领域的标准进行了讨论。

  两国专家认为,中美双方应继续加强在标准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技术交流机制进一步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共同减少和消除阻碍中美贸易的技术性因素,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中美双方应不断拓宽领域,努力探索双方标准化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进一步推动多层次的技术交流,推动技术机构间、企业间的合作,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据悉,这次会议是落实今年四月中国副总理吴仪访美期间,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埃文斯、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在第十五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所达成协议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研讨会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商务部联合主办,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美国驻华大使馆承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