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惠普中国不轻易推低价PC 称一级市场空间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6:12 计算机世界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 杨霞清

  计算机世界消息 8月17日,惠普畅游人家用电脑在华业务负责人、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信息产品集团消费电脑产品部副总裁陈国维接受《计算机世界》采访时说,惠普不会因为最近市场上某种现象而轻举妄动,不会轻易推出3000元价位的电脑。陈国维说,“惠普的目标市场是全中国,但现在1-2级市场空间还很大。3-6级市场不能说惠普不去,惠普也在看这
些市场,但惠普每到一个城市都要考虑市场的需求是否存在,供应链、服务、产品是否能跟得上。”

  “惠普去年推出4999元电脑时非常的谨慎,一年来一直坚守这个价位。只是在6月份的暑假促销中降到4799元。惠普不会一下子从4999降到2999,连3999都不能。” 陈国维说,电脑售价的整个趋势是逐渐的下调,但如果一下子降很多,可能会在配置、性能或者公司的利润上有所牺牲。但陈国维补充说,也不能说惠普未来不会出现2000-3000元的电脑,毕竟整个电脑的价格在下降。

  惠普去年6月重返中国家用电脑市场,并首先在国内推出采用AMD的处理器品牌机型,被誉为AMD在品牌机上的“破冰之旅”。当时惠普推出的4999元电脑在与价格上毫不逊色于国内品牌。近一年来,惠普的家用电脑逐渐从零进驻到全国的60个城市。根据IDC的统计数据,第二季度惠普的家用电脑的市场占有率由第一季度的3。2%上升到4。4%,居全国第五。在北京、上海等一级城市,惠普家用电脑的排名已经达到了第二、第三的位置。

  有观点认为,联想推出的2999元电脑、浪潮推出的1999元电脑,来自于中高端市场上国外品牌的压力。惠普的家用电脑已经改变了原来的hp就是Hight Price(高价格)的印象,其推出的4999元、5999元的价格跟国内的品牌相差不几。而戴尔向来是“价格屠夫”,给国内的品牌机压力很大。国内品牌无奈之下寻求原品牌机尚未开拓的乡镇市场。陈国维否认这个的观点。

  同时,陈国维认为联想等国内品牌的低价电脑对惠普不会有冲击。“各自的定位不一样。惠普的市场定位是数码应用、多功能应用。”针对最近电脑市场上各家纷纷出台的各种市场措施,陈国维说惠普在渠道和产品的价格上最近都没有什么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新浪通信月大型有奖调查:电信热点任你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