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仿效微软拟定期发布补丁软件适应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5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也将公布自己的“补丁日”。

  甲骨文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证实说,它计划在每个月的某一天发布补丁软件。这一举措与微软公司去年10月份公布的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发布补丁软件的计划非常相似。甲骨文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包含多个补丁软件的单个升级包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这一举措也表明了业界的一种趋势: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开发商开始有计划地发布补丁软件。尽管许多安全研究人员认为定期发布补丁软件对软件厂商公众形象的好处要大于对客户安全的好处,但其它人士则认为,定期发布补丁软件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缺陷评估厂商Qualys公司的技术总监吉哈德表示,最重要的是,信息技术部门能够有计划地部署补丁软件和升级包,而无需再象以前那样随时都需要安装补丁软件了。Qualys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企业安装升级包的速度更快了,缺陷的“半衰期”由2003年的30天减少到了今年上半年的21天。这种改善可能与微软公司推出的定期发布升级包计划有关。独立安全顾问里克表示,另外,微软公司将多个补丁软件放在一个升级软件包中的做法也使得补丁软件的部署更简单了。从这一意义上说,它比发布许多补丁软件要好得多。

  但有批评人士指出,尽管有不少好处,但定期发布升级包减慢了软件厂商修正缺陷的速度。许多批评人士都认为微软公司在修正一些缺陷方面动作太慢,它修正一个缺陷竟然需要200多天的时间。(小芹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