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文化冲突导致微软巨额损失 员工接受地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0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20日 报道(文:Jo Best /译:张沁悦):微软主管透露,由于公司对国外文化了解不够,导致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软件巨子微软的产品被世界上最大的几个市场所禁止——这归咎于8个错误的着色、音乐使用不当和糟糕的翻译。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微软地缘政治战略小组的头号人物Tom Edwards周三在格拉斯哥的国际地理联合会上披露了,微软软件如何激怒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在为印度地图的800,000个像素着色时,微软用8种不同的绿色来表示有争议的克什米尔领土。不同的绿色表明克什米尔非印度领土,该产品迅 速被印度所禁止。微软只能召回该产品并努力抹去外交阴云。“这花费了上百万,” Edwards说。

  微软的另一个文化性失误是使用可兰经圣歌作为游戏音乐,遭到了沙特阿拉伯政府的强烈抵制。沙特政府禁止了该游戏并要求道歉,微软最终 撤回了该游戏。

  在微软的另一个游戏中,穆斯林战士将教堂变为了清真寺,同样惹恼了沙特阿拉伯国家。该游戏亦遭撤回的命运。

  此外,微软了激怒了妇女们。由于翻译错误,面向拉丁美洲市场的Windows XP西班牙语版在要求用户在“不详”、“男性”和“婊子”三个选 项中选择自己的性别。

  Edwards称,如今员工们正在接受地理培训以避免如此错误。“不管我们的员工多聪明,他们对世界的其他地方仅有一些模糊的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