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重庆电脑暑期促销今年遭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但丁 实习生 高彦) 现在已临近暑期促销的末期,各路电脑商家开始盘点:被寄于厚望的今年暑期促销,遭遇“滑铁卢”。

  八达电脑市场部人士称,今年暑期新增加了5个专柜,但这段时期的销售额却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左右;方正电脑今年也投入了约17万元市场费用,没想到到头来只是与去年的业绩持平;TCL电脑市场部有关人士也称,TCL暑期促销总共投入70万—80万元,但效果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也不理想,顶多只能与往年持平……

  据悉,电脑商家每年最大两次活动就是寒暑假促销。业内人士称,一般寒暑促销的营业额通常会占到电脑商家全年营业额的20%%—30%%左右。那今年的暑期促销为什么效果不佳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种状况有两大因素———

  第一,照往年的惯例,电脑暑期促销一般是7—8月,但今年高考提前至6月份,因此电脑商家纷纷将暑期促销时间提前至6月份,促销周期比往年长了一个月,各大电脑商家的市场促销费用因此增加了不少。然而,6月份的促销效果却并不明显。

  第二,今年不少新的品牌电脑抢进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各老牌品牌机早早就被迫调低售价、缩减自己的利润。结果,在暑期促销期间,就不敢再将价格大幅度降低了。既然促销期间与平时的价差没有往年那么明显,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自然就减弱了。

  据悉,往年,品牌电脑的暑期促销价与平时的价格相差近千元。而今年,许多准备在暑期买电脑的消费者称,对今年暑期促销期间与平时的价差很不满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