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助中国家电行业稳步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50 ChinaByte

  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近日宣布,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签约SAP,启用mySAP 商务套件,这是继海尔、康佳等企业后SAP在中国家电行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家电行业是中国近十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之一,由于产品同质化和来自国外同行业品牌的竞争,国内家电企业都一度被卷入价格战的漩涡。但是随着竞争的深入,越来越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多的企业认识到单靠价格竞争并不能建立核心竞争力,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纷纷提出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外市场,不断致力于寻求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以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空间。由于产品种类繁多、销售渠道分布广泛,生产制造流程复杂等特征,家电行业也日益面临着自身管理的挑战,寻找一套成熟的、融入了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的,符合自身行业特征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立足国内外市场的有力保证。

  TCL集团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有多个子公司,其彩电业务是其最为关键的业务之一, 其生产的TCL王牌彩电是TCL集团的旗舰产品。TCL集团一直把 "研制最好的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创建最好的品牌" 作为企业竞争策略,在信息化方面也作过有益的尝试。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和产品的多样化,原有的分散的信息系统已经适应不了业务的需求,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需要一套集成的、先进的,经过实践验证的解决方案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全面提升管理。

  此次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第一阶段选择实施的mySAP商务套件内容包括物料管理(MM)、销售与分销(SD)、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生产计划与控制(PP)等内部运营环节。

  TCL集团副总裁赵忠尧说:"SAP在家电行业的国内外的成功案例是我们最终选择他们作为合作伙伴的原因,我们需要这些经过检验的,融合了国内外家电行业最佳业务实践的解决方案来提升我们的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实现对资金、财务、生产、库存等方面的及时监控,并将帮助企业做出科学决策,提高新产品开发能力,促进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同时,这将缩小我们在信息化方面与国外竞争对手的差距,增强员工特别是中层员工的现代化管理意识和水平,使我们更加自信地面对国外竞争。"

  SAP华南区总经理唐杰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中国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TCL集团与我们携手,成为我们在家电行业的又一座"灯塔";我们的"灯塔计划"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的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实现自身价值。经过本地化的SAP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家电企业在短时间内吸收丰富的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从电子化提升到信息化并最终实现知识化管理。"

  目前,国内家电企业里包括海尔、长虹、康佳、小天鹅、创维、华凌等多家知名企业都采用了SAP的解决方案,并从中受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