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调查显示:企业移动化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01 ChinaByte

  天极网 8月17日消息 IDC研究发现,虽然个人移动终端已经渗透到企业内部,但CIO和IT经理们目前仍然通过无线局域网的方式实现企业移动化,由此涉及到的系统安全、服务整合、互操作性和组织成本控制等一系列问题受到挑战,这与企业CIO们的战略是不相符的。

  移动设备的普及,如笔记本电脑、手持设备和各种计算设备(例如智能手机)等,对企业的日常运营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无线连接功能的扩展--包括蓝牙、WiFi 和2.5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声色魅影LGC610 手机中的战斗机
/3G --企业现在可以利用这些新技术来寻求增长机会。IDC的研究表明,正确利用移动和无线技术,能为企业创造利润,因为企业移动系统的应用者--销售人员和其它直接面对客户的人员,是企业内最庞大的人群。

  "CIO们正面临广泛的挑战。无论如何,企业移动已成为现实,现在他们必须面对的是如何管理企业移动,"IDC中国电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李莹说。CIO们必须思考的内容包括:如何管理复杂的多功能设备的应用环境?如何将这些移动设备与现有企业系统进行整合?应该遵循怎样的标准?如何处理安全问题?如何整合基础设施?如何管理这些移动设备?

  李莹女士表示:"在实现企业移动之前,有几个涉及经营的关键问题需要考虑:成本控制、投资回报率论证及分析、员工培训、为其它技术提供支持。对企业而言,这些重大问题处理得越及时,企业就越安全,移动专家们就越能有效地行使职能,从而有助于提高企业利润。"

  诺基亚负责企业解决方案和移动解决方案的副总裁Bob Brace说:"在企业业务与运营中广泛采用核心移动技术已经成为可能,企业应该将这种移动性视为运营战略的一部分。据估计,公司大约30%的员工处于经常移动的状态,但只有为数不多的管理人员能够实现移动性办公。事实上,企业移动性能够创造更多价值--不仅实现投资回报率、提高生产率,更能为员工创造愉快的工作体验,让他们可以自由地选择工作时间、地点和办公设备。"

  "企业应该将实现移动化视为一种IT投资,同时将现有IT应用移动化,就象他们对其它企业系统进行投资一样。为了帮助企业成功实施移动化,供应商应该注意,移动方案越简单越好,无论是对管理层、IT经理还是最终使用者。解决方案的复杂程度越低,企业面对的问题就越少,实施移动化的成功率也就越高。"

  本月31日即将在上海希尔顿酒店召开 "移动巨人,改造您的企业--2004 年IDC亚太区移动论坛",将帮助CIO们了解企业移动的战略重要性,让人们的观念和企业一起进行变革。人们将了解不仅不应该对无处不在的移动感到担忧,还将了解应该在企业中如何实施并控制移动。

  什么因素会促进/推动您在企业中采用无线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