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电脑销量下滑 台湾两大ODM调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4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欧洲笔记本电脑市场观察家报告的销量下滑的消息得到了中国台湾地区电脑制造商仁宝(Compal)的印证。该公司上周承认,主要大厂家都已削减了它们订单的规模。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声色魅影LGC610 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家全球第二大笔记本ODM(原始设计制造商)随后把它对2004年全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数值由4700万台削减到4300万-4400万台。

  而全球最大的原始设计制造商广达(Quanta)据报道也把它的在国内出货量目标由1200万台调低到1100台,并预计市场需求将下跌8.3%。

  市场观察家IDC最近说,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达4700万台,比2003年全年的3950万台增长19%。然而,它最初对2004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估计为50万台,因此,它对2004年总出货量的估计比它原始的估计低了6%。

  一些人认为英特尔决定把它的“Sonoma”——它的Centrino平台的第二代产品——推迟到2005年第一季度发布是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原先定于今年秋季发布的Sonoma,由于提高了多媒体功能,且具有无线联网、PCI Express及Serial ATA 支持等功能,原本可以刺激市场需求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