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企业业绩差强人意 财报频发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7:57 国际金融报

  文/沈娟

  对于企业来说,不管形象包装得如何,但是终有“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的时候———那就是财报公布。一周以来,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露面的财报成为了市场的看点之一。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声色魅影LGC610 手机中的战斗机

  盛大曲折走上纳斯达克路之后,首次公布财报后股价飙升,创始人陈天桥以90亿人民币的身家超越了网易的丁磊,成为中国首富。尽管此前陈天桥因为在中国财富排行榜上比较靠前的位置已经吸引了不少眼球,但陈天桥的互联网事业加上纳斯达克的成功演绎,一下子让陈天桥荣登中国首富地位,不能不说纳斯达克确实有它的魔力所在。

  然而,杨元庆似乎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联想2004/0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出炉,尽管纯利增加21.1%,但总裁杨元庆却着急着向公众说明他并不准备提前下课,起因也就是业绩不良,杨元庆之前主动请求把自己的年薪减掉一半。在联想国际化的艰难进程中,市场对于杨元庆的能力似乎并不能百分百信任,有好事者还提出了“联想应该请世界级的CEO,而杨元庆任总裁兼COO,负责营销”的想法,足以让杨元庆有几分尴尬。

  而运气更差的应该是惠普公司的几位高管了。惠普8月12日公布令人失望的盈余报告后,立刻履行调整高层人事的承诺,撤换三位绩效被视为差强人意的高管。此举与IT业“铁娘子”卡莉倒是一脉相承,这三位来自康柏的高管即使有再多的辩解,也只能留给自己了。

  面对惠普这样那样为自己辩解业绩不佳的理由,凯文·罗林斯的笑容可能要更加灿烂一些了。戴尔2005财年第二财季营业额再创历史新高。不管这位在今年3月接替创始人迈克尔·戴尔成为戴尔新任CEO的凯文到底要把戴尔带向什么样的未来,但是扎实的业绩表现同样是最重要的。

  而思科系统第四财政季度财报却让人看不太清楚,尽管净利润飙升41%,公司自称持续强劲的收入增长势头超过了公司自己的预期,但由于营收却略低于上年同期,投资人对此结果颇为失望,科技股因此应声下跌。

  而对于中国管理软件的两位少帅来说,用友王文京和金蝶徐少春应该都在这个半年交出了一份还算是满意的答卷。用友软件收入和净利均增长,更有趣的是,王文京现金富裕,银行存款高达7亿多,没有一分钱贷款。难怪有人开始说王文京的钱袋子捏得紧,理财方面最保守。王文京的老对手徐少春8月13日宣布业绩时,对于世界应用软件十强的目标,徐少春也似乎越来越有信心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