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中国新CEO木元哲宣布液晶电视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7: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林琳)日前,作为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的“迟到者”———松下电器举办了2004新品路演活动,新推的VIERA系列中包括了液晶电视登陆中国市场。据松下(中国)家电总裁木元哲介绍,松下液晶领域包括66厘米至127厘米,66厘米液晶建议价为1.9万元至2万元,127厘米液晶建议价为2.98万元。木元哲直言,松下在液晶电视这块业务上,在华的对手是夏普,下一步会下调15%左右价格与夏普持平竞争。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本土化生产价降15%

  据了解,由于七月份的43厘米液晶面板出货价,调降10~20美元,每片报价300美元左右,降幅约3%~6%。同时,平面电视专用的76厘米液晶面板出货价,也下跌50~100美元,降幅3.5%~7%之间,加上因为届时韩国三星、台湾友达与其它面板厂商新设的大型生产线都将相继投产,业内人士预测,由于面板价格将出现大跌情况,液晶电视价格将再次面临价格雪崩。

  而木元哲也对记者透露,松下液晶面板目前还在日本生产,价格稍贵,这是暂时的,下一步会在山东生产,月底就可以开始发货,所以下月松下液晶电视价格将会下降15%,例如目前松下81厘米液晶价格为2.98万元,届时将会以2.5万元的价格与对手夏普持平。松下目前的液晶屏是和东芝合作,山东生产线投产后将会转和日立合作。

  希望市场占有率30%

  对于松下初涉液晶领域,当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松下在高端电视领域战略的调整?木元哲表示,到去年松下在中国市场只做了等离子的销售,而且做的只是127厘米和106厘米,今年这个VIERA商品阵容增加了81厘米、60厘米和51厘米,同时推出液晶产品,意味着松下正式加入了液晶类产品的市场竞争。木元哲还表示,不会退出传统的CRT彩电市场,因为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最后,木元哲放言,松下今年目标是要拿市场绝对的占有率第一,具体而言就是市场占有率30%。木元哲认为现在在中国液晶市场较强大的是夏普和国产的康佳两个品牌。夏普的76厘米和51厘米的市场占有率极高,康佳在38厘米小画面范围里有很强的竞争力。由于夏普在中国市场只做液晶电视,所以松下方面认为跟对手相比也有优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