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教育部官员表示:中国将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旻) 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占山今天在此间开幕的“首届全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上表示:为适应中国经济迅猛发展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的现状,教育部对中国职业教育进行结构调整,用政策引导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国的职业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刘占山介绍,目前,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从二00一年至二00三年,招生数从三百九十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八万人增长至五百一十五万人。高等职业教育自一九九八年至二00三年,学生从一百一十七万人增长至四百八十万人,增长了三倍,占普通高校在校生总数的四成二。

  刘占山称,中国职业教育蕴涵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每年还约有七百多万初中毕业生没有机会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还有一千一百五十万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数以亿计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急需进行技能培训,展示出职业教育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占山认为,中国要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世界加工中心,产业结构的调整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为了实现教育结构与人才结构相匹配,目前,中国教育部已经加强政策引导,明确提出中等职业教育与高中教育相当,高等职业教育要超过普通高校本科教育。同时,加大职业教育的投入,注重为适应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大批“蓝领”、“灰领”人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