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四通6000万迎娶“恒寿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5: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佳利) 8月12日,史玉柱出任四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话音刚落,这家香港上市公司便传出一个并购的消息:四通以现金6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上海恒寿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寿堂)的全部股本。据了解,这家名为恒寿堂的企业主营业务是保健品,而这正是段永基日前宣布四通将在保健品产业大肆扩张计划的重要一步。

  相中恒寿堂产品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收购恒寿堂的动作由四通控股旗下四通巨人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具体收购内容除了恒寿堂药业全部股本以外,还包括恒寿堂药业于上海恒寿堂保健品销售有限公司96.55%的股本权益。对于此次收购,四通主席段永基表示,恒寿堂的加盟除了有助四通进一步奠定其在保健品市场的地位外,也有助四通抓住保健品行业的商机。段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集团的营运利润,四通一直在积极物色各种商机,重点发展保健品业务,开拓新产品和市场。

  而新上任的四通首席执行官史玉柱也对恒寿堂相当看好。他表示,恒寿堂除了在膳食纤维和鱼油等产品方面拥有特长以外,还拥有数十种保健品,而且目前恒寿堂在江、浙、沪等地拥有良好的销售网络。

  将购七八家保健品企业

  早在8月初史玉柱尚未正式出任四通CEO时,四通董事长段永基便已向媒体透露这个消息。段表示,保健品成功的关键问题不在于产品本身,而是产品营销,段正是看好史玉柱的营销能力。而在此次收购恒寿堂的消息发布之际,史玉柱也非常自信地表示,他将以上海黄金搭档在保健品市场的营销经验,运作恒寿堂。史指出,凭成功推出脑白金以及黄金搭档的经验,他相信恒寿堂可以进一步巩固四通在国内保健品市场的地位。

  段永基曾对媒体表示,健康产业将成为四通未来两大支柱产业之一。段透露,从史玉柱手中收购其当家产品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知识产权及分销网络之后,四通将沿此方向进行并购扩张,不久之后四通公司将收购内地七八家保健品公司,未来生命健康产业的营业额将占到四通集团整体营业额的一半,利润则将占集团利润的80%。此次收购恒寿堂,无疑印证了段先前提到的扩张计划。

  上海黄金搭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汤敏表示,对恒寿堂的收购是四通为拓展保健品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她透露,四通还在物色几家国内保健品企业,只不过目前还处于意向阶段,四通将有步骤地完成保健品板块的拓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