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狙击波冲击中国互联网专题 > 正文

全球著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 (叶国标 陆文军) 全球著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 Point公司的总裁恩格曼日前在上海表示,中国网络安全事业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进一步开放IT安全市场,引入国际先进技术,融入全球一体的网络安全平台。

  恩格曼说,随着网络的广泛应用和普及,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焦点。中国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需要网络安全技术作为支撑和保障。

  他认为,中国企业已开发出许多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在这一领域已领先于印度企业,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外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国。

  互联网环境受到的安全威胁日益复杂,电脑病毒甚至可能在数小时内蔓延全球。据有关机构调查,2003年,网络蠕虫和病毒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过120亿美元。

  恩格曼认为,从目前经验看,最需要网络安全支持的是中小企业。由于缺乏资源和专业知识,它们最容易受到黑客与病毒的攻击。

  在网络安全防护相对发达的美国,仅有35%的中小企业拥有防火墙,在中国这个比例就更不容乐观。

  恩格曼说,IT安全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尤以亚洲市场增长最为迅猛,而引领亚洲IT安全市场高速发展的无疑将是中国和印度。

  他预计,5年内,亚洲IT安全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22%,是总体IT服务市场增幅的两倍,远高于北美13%和欧洲16%的平均增长率。(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