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三季财报显示获利增长并看好三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06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3日消息 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戴尔周四(8月12日)公布季度获利增长29%,并发布乐观财测,与稍早发布获利预警的竞争对手惠普形成鲜明对比。

  戴尔发布的第三季财测优于分析师预期,该股在盘后交易中应声上涨。该公司向以积极的定价能力着称,藉此从对手手中抢得市占率。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该公司公布,会计年度第二季净利7.99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PS)0.31美元,与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其平均预估的EPS为0.31美元一致。公司上年同期净利为6.21亿美元,EPS为0.24美元。

  戴尔第二季营收从上年同期的97.8亿美元升至117.1亿美元。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和电脑服务器的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平均增长19%,较业内其他厂家的出货增长率更快。

  稍早惠普公布的第三季获利远逊于预期,市场在震惊之余更是焦急等待戴尔的业绩报告。惠普较原定日期提前一周公布业绩,还发布黯淡的获利预估。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电脑元件价格下降,戴尔将从惠普手中夺取市场份额,”Victory Capital分析师谢格林表示。

  戴尔不持有库存,并且不通过店铺直接面向客户销售,当电脑元件价格下降时,戴尔将从中受益,它可以赶在同业之前降低价格,将实惠传递给客户。

  戴尔第二季获利与其7月16日发布的获利预估一致,当时戴尔将EPS预估上调0.02美元,指因海外销售强劲且税率料将降低。

  第三季财测略优于市场预期

  戴尔的同业IBM一个月前公布显着优于市场预期的获利,为企业电脑需求强劲提供佐证。自此之后,市场的担忧转为由企业软件公司发出的警告所引发。网络设备厂商思科最近亦警告库存增加。

  执行长罗林斯在一声明中称,预期戴尔当季第三季度每股盈余为0.33美元,营收为125亿美元。

  分析师则平均预期每股盈余0.32美元,营收124.7亿美元。

  戴尔表示,预期个人电脑,服务器以及存储设备及其他产品下一季出货量增加21%。

  戴尔表示,美国以外市场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该公司表示,推出数款新的打印机(打印机),并扩张海外版图,市场占有率增加。

  该公司表示,第二季买回约9亿美元的自家股票,并计划在第三季至少买回约7亿美元的股票。

  戴尔正朝着今年售出逾500万台打印机的目标前进,且现在预估打印与图像业务营收有望超过10亿美元的初步目标。

  谢格林表示,“我认为这是戴尔进军打印领域的原因,因为他们看到惠普透过打印与影像的获利来支撑其PC业务,也想起而效尤。”

  戴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升至34.08美元,较先前在Nasdaq市场常规交易收盘水准33.12大涨2.90%。今年以来戴尔股价则下跌2.53%。(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