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闻分析:IT市场确有疲软 但惠普只是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2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13日 专稿(文:Michael Kanellos和Ina Fried/译:jasmine):石油危机、战争和经济的不明确性都影响到了高科技产业,但高科技产业并不象从惠普、思科传出的消息表明的那么糟糕。

  惠普公司本周三公布的远低分析人士预期的第三财季业报使市场处于动荡中。还令人感到吃惊的是,惠普公司本应当在下周发布业报的。思科公司周一公布的业报达到了预期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但预计本季度的销售将相当疲软。二家公司的股票以及其它一些高科技公司的股票都应声下跌。

  但分析人士指出,惠普公司出现的问题与其执行有更大的关系,与经济衰退无关。市场调研厂商IDC 公司的分析师约翰。麦克阿瑟表示,这是惠普公司特有的问题,而不是一个全行业性的问题。

  惠普公司的服务器和存储业务尤其疲软,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专业存储系统厂商EMC 公司的存储硬件业务增长了16% ,戴尔和IBM 对存储业务也相当乐观。在今天公布的业报中,戴尔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强劲上扬,服务器的发货量更是增长了31%.在大约1 个月前,包括Veritas 、仁科、WebMethods和Siebel在内的一些软件厂商也亮出了令人沮丧的财报,原因从销售疲软、产品规划不周到预期过于乐观等不一而足。

  惠普公司的对手对它表示了同情。IBM 公司的发言人克林特.罗丝威尔表示,我们看到了市场上的需求,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则没有发现这些需求,但这与它们的执行能力有关。IBM 公司于周四表示,由于咨询、网格计算、Linux 等主要业务增长强劲,它今年计划招聘近19000 人。

  在内部的一次会议上,惠普公司也承认它的问题主要与内部执行有关,并立即宣布了官员重组计划。但一些分析人士对惠普公司是否会立即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了疑问,官员调动在惠普公司是家常便饭,自与康柏公司合并后,它在其它季度中也出现过业绩不达标的问题。

  Illuminata公司的分析师乔纳森.尤妮斯表示,我认为惠普公司要在戴尔公司的高效率和IBM 公司广泛的产品线之间闯出第三条道路的策略具有很高的难度,这是一道很难走过的坎儿。

  麦克阿瑟指出,在惠普公司认为非常疲软的存储领域,它的竞争对手们显示出了强劲增长的势头。他说,IBM 公司的中档产品和磁带产品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而这正是惠普公司认为尤其疲软的产品。

  惠普公司的PC部门也困难重重。由于欧元坚挺和发货量增长,其个人系统集团的销售攀升了19%.但在日历年的第二季度中,它在发货量方面输给了戴尔公司。在欧洲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它则败在了宏基公司手下。

  相比之下,思科公司的问题则更多地与经济问题和客户的采购周期相关。在于7 月份结束的第四财季中,思科公司的业绩相当不错,但在发出本季度的销售额可能疲软时,其股票就开始下跌。

  尽管大多数分析人士都对惠普公司问题的性质形成了一致的看法,他们预计2004年的IT投资会有适度的增长。Forrester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尼克。威尔科夫预测说,今、明年的IT支出将分别增长6%和7%. 四月份的一次调查显示,企业约30% 的IT预算将用于新项目和新装备, 2003年时的这一数字为21%.威尔科夫说,企业的重点将是采购新设备,而不是维持原有设备的运转。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IT投资增长速度比一些人预期的要低,但这并非是坏消息,今年过高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影响到明年的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